Posted by: meh | September 18, 2015

天水圍 – 屏山老地方 (lao d fang)

9月5號星期六中午12點半,專誠為了秘制豬手而提早出現在天水圍…但食堂竟然休息!缺乏冷氣的腦袋幾乎停止運作,在充滿熱力的身體蒸發之前,我用最後一口氣衝到圖書館…裡面的清涼簡直救我一命。反正時間尚早,我毫不猶豫搭升降機到6樓–參考書部,大概是整楝圖書館最適合睡覺的地方休息一下。

很難不喜歡這座圖書館。第一次遊客觀光似的隨意地去到5樓,翻了一堆手作書籍、在落地玻璃旁邊發呆。第二次鑽進升降機好奇地跑到6樓,升降機門打開時候的寧謐,分明是去了另一個空間!從過份採光的玻璃窗照映著那不屬於香港的和諧,感覺非常詭異,卻又是最應該存在這世界的平靜。那股舒適、安心的氛圍令人極度眷戀,在沙發上閉著眼的人,除了是冥想,也許是真的睡著了。我悄悄走到其中一個角落,打量眼前排山倒海的參考書,幾乎是我最愛免費看的藝術科,很難不激動就是了!

IMG_7695 會故意來到最高樓層的讀者:有享受冷氣睡覺,或者純粹愛閱讀愛書。看見那刻意排列超級整齊的書櫃其實有抖了一下,這情況看來是非一般強迫症的管理員。誠然,首要條件是沒什麼人翻閱!另外,就是管理員由衷的仔細整理書櫃,令人肅然起敬阿!

下午1點,啃了2本名畫家傳記之後動身,在烈日下移動到村口,經過車子和人也很多的華嫂冰室。去到已經滿座的肉餅店,想也不用想果斷決定買外賣!等了15-20分鐘,我開始覺得熱到虛脫、差不多猝死的時候,在店幫忙的小朋友終於把一個世紀前的外賣交到我手上,這天的熱力不容忽視阿!

IMG_7697 黑椒魚柳肉餅飯 $45 + 凍檸茶 $13 = $58,那杯凍檸茶還沒完成1/3的路程已經被KO,我有考慮過邊走邊吃冰,但為了絕無僅有的形象而放棄了猙獰地啃著冰塊。好不容易抵達老師的地盤打開盒子,我覺得比剛買的時候更熱耶!這個加熱了的肉餅飯雖然不好吃,但很神奇。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