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August 30, 2015

荔枝角 – beans story

只認識意式和美式咖啡的我自從第一次喝過手沖咖啡 (hand drip)引起的巨大沖擊之後,我默默等待喝光家裡咖啡的一天。8月21號星期五,家裡的咖啡豆終於沒有存貨勒!

這天引頸以待的任務就是下班去咖啡店選豆!印象深刻的印尼曼特寧 (gayo mandheling),普普通通的黑森林 (mumu)、不過不失的夏洛蒂 (charlotte)、魅力非凡的肯亞 (kenya aa)…這次咖啡店老闆介紹的是butterfly!

IMG_7668 IMG_7682 100g $58,品嚐未知的味道總是讓人雀躍不已!

對咖啡豆的認識不多,身邊也沒有交流咖啡的朋友。要認真到買一台咖啡機回家,還要買磨豆機泡新鮮咖啡的粉絲,我只知道陳豪…但他不知道我,後來我才明白這級別已經是入魔了。當別人說每天要喝回魂啡,原來是指雀巢罐裝咖啡,我不敢說自己討厭假咖啡,但避免被歧視還是保持微笑、緘默。

咖啡豆的香氣凝聚在這細小的空間,我第一次嘗試形容每杯黑咖啡的味道和自己的感覺,尋找當中的喜好和共鳴,能夠盡情地跟年輕的老闆夫婦暢所欲言,就像品嚐真心愛的咖啡一樣重要。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