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August 29, 2015

自家制28號 – 朋友包包

8月8號星期六貌似陽光猛烈的好天氣,原本是5人露營的好日子,但雙颱風將會經過香港,唯有取消戶外活動。早上9點多,除了對著這燦爛得過份的陽光搖頭嘆息之外,我只有埋首安全的戶內活動–飆車!

IMG_7649 朋友包包=送給朋友的包包:1個tt的便當包包、1個威爺+2個小游的輕便包包

完成最簡單但毫不馬虎的便當包包之後,輪到比較麻煩的側肩包包。步驟是先把外袋和內袋成形,在合體的同時處理拉鍊和2邊肩帶,看似精簡卻相當花功夫,而且還要有足夠運氣才勉強製成。意外發生在為了車縫拉鍊而換的單邊壓腳,這台工業用的縫衣機好像對左或右的單邊壓腳沒什麼好感,經常鬧情緒不上線,所以我很謹慎地先試車縫在布碎上。把布對壘舖平,然後俐落地把腳丫子放在踏板上起動,說時遲那時快,左手在推布的時候,跟布一起往車針滑過去。下一個畫面,是左手食指上插了半根針,也不曉得麻痺的痛楚是立即感覺到,還是因為看見而覺得痛,總之是一下子的劇痛。

腦海頓時清晰地空白了!在我回過神來大概是3秒後的事情,一聲”喔”也是隨之而來。傻眼地凝視著眼前的情境,我很努力地儘快分析這是什麼狀況,先是盯著那半根針,然後有一剎那想拍照,不過很快就發現自己沒有完全瘋掉,所以趕緊找工具夾起車針。鮮血在拔針後一滴一滴的出場,止血、消毒是緊接的程序。一手用面紙包著手指抑止流血的傷口,另一手從冰箱拿出冷飲料,我需要冷卻和鎮定一下自己。傳遍整個身體的疼痛感非常強烈,止血後消毒的同時,我仔細地觀察傷口裡帶著幾條幼線,然後顫抖的右手幫麻木的左手挑出幼線。很經典的受傷和急救過程,處理後有想到要去診所,不過審視血止了、毒消了的2個洞,我好像跳過了去診所的理由。

IMG_7651 依然痛得面容扭曲,所以用冰包敷手指。

車針直插落手指的畫面一直在腦袋重複播放,我有點擔心這會是一個陰影,揮之不去的畏懼將會影響以後車縫的東西。想了想,還是覺得拔牙比較痛不欲生,忙了這麼久,睡一下好了。

IMG_2198 醒過來好像減輕了丁點的痛,繼續開工。少了一根手指,做什麼也特別費力,把肩帶從內翻去外,用工具也翻了半天呢!

DSC_7156 傷殘人士有費盡心機也不夠漂亮的藉口,+-用嘛!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