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August 16, 2015

蘇打綠2015再遇見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第2場

前年阿卡求神拜佛才搶到炒貴了的門票,去年思靈千辛萬苦總算有門路買票,今年小游使出渾身解數在網路訂票。其實環顧看紅館演唱會的歷史,與資訊世界隔絕的我貌似從沒親自操勞的經驗…因為每次貼心的她們總是在買票的一刻跟我說,她們不說我還真是不知道蘇打綠來香港勒!撇開買票障礙這缺失,這一次我是連當晚要去看秀也忘了…我這類打粉是真正的在心中阿!

跟阿蟲和小游隨便填飽肚子,晚上8點熱血沸騰的大步邁向紅館。這年主辦單位贈送短暫螢光的螢光棒,令到周邊的螢光棒小販降價到前年的$10,看來送的質量雖然不太好,但的確有幫助調整物價。坐在舞台右邊的$580山頂區的我們 (對!這世代$580也坐山頂看電視的狀況),看著遙遠舞台中央和左右的座位區堿挺空虛的樣子,應該是內部預留位置但沒人來,真浪費阿!

隨著”再遇見”開始了香港站的第二場演唱會,一身紅衣打扮的青峰依然瘦削。故事已經,翻了幾頁…坐在台側的感覺很詭異,我們一方面很滿意旁邊大螢幕的清晰程度,但另一方面像是偷窺似的俯視舞台機關,身在那種位置很自然就盯著升降的機關,很熱切地欣賞演唱功力之餘,又很冷靜地分析表演細節,再偶爾鄙視那些空椅子,情緒都被徹底分散了。

DSC_6803 DSC_6804 DSC_6805 $580的螢幕很清楚

燈光的效果完全是蘇打綠演唱會的一貫風格,大概是樂團3面台裝置的道理一樣,沒什麼大改變,奇怪是我這種貪新厭舊的歌迷,沒有覺得沉悶只有熟悉。在驚訝小星星又在歌單的同時,看著去年那個大夜光星球,這年多了2個!一切都應該是延續的樣子。在我琢磨著裡面的歌詞是不是增加了的時候,眼前的中央區堿上空灑落一大堆輕妙的紙碎,紫色燈光把它們統統變成夜光的飄雪,震撼地覆蓋中央的觀眾席,而帶出的浪漫氣氛肯定就連山頂最高的位置也感受到,毫無疑問這年的最佳演繹一定是小星星。

DSC_6837 DSC_6838 沒錯,迷幻得什麼也拍不到

DSC_6840 DSC_6852 DSC_6856

在場的觀眾經歷了驚喜畫面之後,好像全都甦醒了。上半場近乎死寂的沉默觀賞,突然飛快地跳過中場,直接跑到下半場,一直high到完場。大家被附身一樣站著看、站著唱、站著喊,最有趣是不只地面$888的觀眾,還有70%的山頂歌迷,紛紛激動起來。有本事讓全場尖叫沒什麼特別,但要山頂居民不要命的長時間站著投入其中,我在陳奕迅的演唱會好像沒看過喔!

每一年遞增場數的打綠,這次在公開發售門票之後宣佈加場,我在開場前很慎重地向小游表示只看一場,但結束後我發現還是有必要看一次尾場。

DSC_6863 DSC_6887 DSC_6894 信仰一樣虔誠的打粉們

DSC_6895 DSC_6903 DSC_6906 所有回憶,青絲成雪

相簿@25-28 Jul, 15 蘇打綠2015再遇見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