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May 9, 2015

荃灣 – 祥興記上海生煎包

晚上跟母親大人逛荃灣,原本想去榕榕回味一下那桌子的美味,可惜它已經不知不覺地消失了,正如很多人和事也留不住一樣。我們經過長年排隊的生煎包小店…竟然沒有人,所以我親自感受這裡的吸引力。

帶著母親大人的手推車,要走進小店裡面其實相當困難,所以我們選了店外的位置。小店是用全透明的玻璃,我從玻璃外看著玻璃內的客人,感覺挺奇妙,大家在對望的時候,有點動物奇觀似的,坐在裡面的客人大概也會感到壓力吧!

IMG_1966

我們點了一份有4個的生煎包$28+各1碗上海雙檔$20+各1杯豆漿$10。我嚐不到這招風喚雨生煎包的特別,就是很理所當然的味道。反而那碗名字有趣的上海雙檔更得我歡心,它只是一碗簡單的蘿蔔腐皮粉絲湯,沒有過量的味精,感覺碗裡的東西都是剛剛好,很明顯我愛湯水多過生煎包。看著店裡面穿著筆挺西裝的男生帶著溫文的父母來這吃東西,他大概是想跟父母分享這種簡樸阿!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