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April 26, 2015

中環 – hmv kafe

正所謂一不離二,完全了最艱鉅的假日任務才下午1點,可以搭叮叮到中環執行第二個任務,目的地–娛樂行 (entertainment building)的15樓佩斯畫廊 (pace gallery)!話說nara-san加入的這畫廊也在4月湊熱鬧一起展覽,既然我難得身在港島區當然順便朝聖,不過包包裡的瓷碟和畫冊確實很重。

我氣定神閒的研究中環地鐵站的地圖,疑惑地看著這陌生的大廈名字在這熟悉的地段,就是上蘭桂芳 (lan kwai fong)的斜坡,上次去藝穗會 (the fringe club)也有經過的樣子。大概是想到腦袋壞掉也不會知道答案,所以我索性走到路面再碰運氣,而當我站在馬路上看到很久不見的hmv,我毫不猶豫決定先去聚舊,就在我踏進建築物的入口,我清晰地看見娛樂行 (entertainment building)的名字。這奇妙的巧合讓我差點在熙來攘往的高級商業區失儀地大笑,我快步走進去打算先找女孩,再去聽音樂。

在升降機旁邊的年青管理員微笑地跟我說佩斯畫廊休息,還補充說它的營業時間很難觸摸,不過整整的復活節假期也沒有開門。這個伴隨著雷聲的消息迅速劈開我的腦袋,一片空白的我唯有漫無目的地往佔2層的hmv進發。第1層是耳機、音響設備之類的攤位,就像置身三聯書店似的賣文具多過賣書,這裡就是賣周邊產品,還有很多電影dvd、blu-ray、雜誌…連hmv也有餐廳勒!

再上一層終於看到一小角落有音樂cd,然後是很大的房間裡滿佈黑膠唱片和唱機!但看到這經營模式是挺傷心的,畢竟多年來的堅持始終敵不過現實,強大如hmv也低頭了。看著oasis$18x的cd,我慨嘆著真的很貴…我還是去咖啡廳支持一下吧!

DSC_6496 DSC_6497 卡邦尼意粉 (carbonara)$78 + 小的黑咖啡(americano) $34 = $112,因為這舒適的午餐超出預算,所以省下原本想買的西班牙純結他演奏cd $125,反正投資在hmv哪裡都沒差吧!

DSC_6498 我可以確定附近的客人都只會點一杯咖啡,觀察所得的結論:吃喝在這裡其實不是重點,舒服的沙發和慵懶的氣氛比麥當勞好太多勒!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