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April 18, 2015

無常人生 (life is only one) @ 奈良美智 (yoshitomo nara)

4月7號星期二早上8點,耳邊響起手機的鬧鐘鈴聲,矇矓間閃過奈良美智的小女孩眼神。

話說主辦單位推出每週二發售100套限量版紀念品–香港、九龍、新界的青花瓷碟 ($988),雖然說是nara-san專誠設計的展覽紀念品,但作為忠實奈良粉的我仍然覺得超貴!平均每隻$329,我的腦袋只能迴盪著…意大利手工製彩瓷也只是 €19 ))))))

有趣的是為了防止炒作,主辦單位會繼續發售瓷碟到7月底的展覽結束,而且還要答中1條關於展覽會的問題才可以付款。根據我的資料搜集,3月24號首天發售的情況是:展覽館還沒開門就已經不用輪候,因為已經超過100人排隊。我推測本地的炒家 (黃牛黨)不會盲目顧用太呆的排隊人士,加上距離展覽會還有幾個月的時候,他們不用急於一時。這是假期的最後一天,也是未來幾個月內唯一的星期二假期。我的選擇題是

1:倒頭再睡

2:去碰運氣

DSC_6493 附上追隨15年的奈良粉意志力,結果我掙扎了半小時終於起床!

IMG_1957 早上9點半抵達詭異的現場,聽說第1位排隊人士是在清晨5點出現。

這天太陽貌似休假,真是萬幸!畢竟戶外排隊不容易,我掃視這裡充斥著菲律賓人、日本人、韓國人、台灣人、中國人、新加坡人…而排隊組合更是層出不窮,有留學生、有遊客、有年邁的夫婦、有1家5口包括傭人、有飛的士過來的氣質少婦、有住在半山的晨運人士、有旺角古惑仔、有帶著嬰兒的1家3口、有文質彬彬但自備排隊椅子的男生、有很緊張的粉絲但10點半才開始排隊…形形色色的挺精彩。

DSC_6471 早上11點,拿著問題紙條參觀展覽會。

DSC_6480 第2次來這裡是對的,因為展覽會的畫有換過;日間來這裡也是對的,因為無意間發現別有洞天的空中花園!

DSC_6489 DSC_6491

看夠拍夠才慢條斯理的找紀念品店,原來之前排隊的99人早已齊集這裡。我在樓梯發呆的時候,聽到保安員有跟一位叔叔說這邊是排隊答問題買瓷碟,參觀紀念品店可以使用升降機,但那叔叔走到我後面排隊。當我遞交了問題紙條,愛惜地凝視著這疑幻似真的青花瓷。身後的女職員跟那叔叔傳來的對話…

女職員:瓷碟要排隊拿號碼籌,還要答對問題才有機會買,今天已經售罄。

叔叔:3月初的時候我已經來過說要買。

女職員:3月底才有貨阿!

叔叔說了一堆話堅持要買。

女職員:要先拿號碼籌,但今天已經沒有了。

叔叔:之前沒有的。

女職員:規則一直是拿號碼籌和答對問題。

叔叔:那你現在問我吧!

………………………………………………………………

連我這功力深厚的武林高手也受到刺激,忍不住哈哈的笑了出來,然後立即回頭看有沒有人發現,但職員們面面相覷,應該是場面冷掉了,所以沒人理我,不過好笑指數絕對是近年罕見。這叔叔總算是文化人,鴉雀無聲令他知難而退,其實被寵壞的又何止90後呢?

離開之前發現有2本新出版畫集,1本是粉紅色 (大部份是深得我心的油畫)、1本是淺藍色 (大部份是鋼筆畫和紙卡畫),每本$320。誠然,花了$988買了3隻碟,再花$320買1本畫集又怎會過份?

DSC_6499 香港、九龍、新界的青花瓷碟和最後一本畫集到手!為了平衡心理,我決定要用青花瓷碟蒸鹹魚!!不過阿俐提議蒸水蛋,說用勺子撥開時看見小女孩應該會很不錯,而最後行使權在母親大人的手裡。

相簿@無常人生 (life is only one):奈良美智 (yoshitomo nara)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