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March 21, 2015

尖沙咀 – 主席廳 (chairman’s place)

3月6號星期五,中午看到大老闆–大雄的出現才記起公司春茗!這年依然是前香港日航酒店的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 (new world millennium hk hotel)–主席廳 (chairman’s place)設宴。

大家也忙著處理週五的工作,趕緊去吃飯!而阿美比其他人更加忙碌,因為要安心飛往美國渡蜜月 (honeymoon)做好交接的準備。晚上7點,所有人被迫停止無論做完或還沒做完的工作,匆匆忙忙的趕去酒店。

抵達現場的時候,已看見公司這年的黨派分佈圖,比去年清晰很多。我跟著阿雀走到大圈子的一桌,原本打算滿座的話就過另一桌,但阿茄說還有一個位置…其實坐哪一桌的感覺也不太好。這年的司儀是阿柏姐和阿娜姐,後來阿奇忍不住來幫忙,總算把氣氛推到另一個詭異的境界。老闆們祝酒致詞之後,大雄嚷著要吃飯 (英明阿)!一句說話把什麼遊戲、什麼抽獎都在吃飽後。

DSC_6353 雖然是5星級酒店,但是春茗設宴仍然會有囍宴菜譜 (chinese wedding dinner menu)這搞笑錯誤。

DSC_6354 這次我是坐在公司大圈子的一桌 (明年坐哪裡最好不要想),還好阿鈴坐我旁邊。

DSC_6358 這年的服務生分菜份量的比例很隨意,隨時吃不飽。

DSC_6357 整晚最讚是它!

DSC_6360 亮點不是糖水,是$2,500的紅包!工作有沒有進步沒差,但抽獎運氣有進步很重要!

DSC_6356 阿比過年的時候,從杭州運回來的5公升烈酒,聽說酒精成份超過60%。我喝了一小口…很難喝,他們幹嘛不直接喝工業用酒精!

DSC_6359 日元下跌令日本威士忌供不應求,非常好喝的竹鶴17年 (taketsuru)純麥 (pure malt)威士忌,把其他酒都比下去。

飯店有wifi真是萬幸,還有阿俐一直陪我手機聊天,不然我可能活活悶死了。整個晚上除了抽紅包那一刻完全投入之外 (超刺激是真的!),其餘時間就是坐在一旁看人生百態,誰說人品要在打麻將才看得出來?玩賓果 (bingo)這類濫遊戲已經把歡樂氛圍一掃而空。我開始分不清是這公司低水準,還是我太自命清高?就算到那裡也融入不了,也希望可以乖乖地呆在一旁,不問世事。

這年匠先生很努力!他可以有意識地撐到完場,沒有再當活動佈景板,不過鳥獸散之後還是醉倒在飯店門口等待救援。後來聽說有人突然決定把匠先生2週後調回日本,迎接杉本先生回來香港。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