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February 20, 2015

天后 – 天后甜品 (tin hau dessert)

羊年的年宵人潮比去年正常,我是真的逛了整個維園花市,不像去年中途撤退。差不多午夜12點,我竟然還有體力吃個甜品。

IMG_1876 我點的招牌木桶豆花 $35,沒有很好吃,但貴是真的。

IMG_1877 tif的奇異果甜品$48,聽說是人氣產品,不過沒有驅使我試吃的舉動。

逛年宵這例行公事只能看作舒展筋骨、鍛鍊耐性的朋友聚會,乾貨攤位通常是政黨的宣傳策劃、學生的創業試驗,或者是攤位常客的固定推銷。裡面看到的所謂自創大多是抄襲的東西,其中有惡搞的次文化,也有依附大品牌設計的小東西,沒什麼獨創性,更加不要說漂亮、精緻、特別…能夠吸引眼球、自動掏錢的魔物。

IMG_7521 經過聯合國難民署 (UNHCR)義賣和興活絡油的攤位,旁邊有一位不停表演唱歌的男生。有位應該是義工的小女生很努力賣眼前的東西給我,結果我花$100買了2盒大、1盒小的活絡油,還有小女生用束髮橡皮筋裝飾的胖羊。這年宵其中一隻平平無奇的胖羊,屁股的標籤洩露了牠其實來自德國,難怪崇洋的我會帶牠回家。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