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January 21, 2015

葵芳 – 爭鮮

1月4號星期日中午12點多回到香港,我搭公車睡到葵芳,醒過來的時候發現行李箱差一點飛出公車的門口,下車的時候還省下從行李架搬動的力氣。沒錯,我的確回到這冷漠的都市–香港,真踏實的感覺阿!

陽光普照的星期日,我背著超巨型背包,拉著29″的半身行李箱,看著地鐵站最棘手的樓梯。我咬緊牙關、量力而為地逐級爬樓梯,走了一半已經開始冒汗,而身後10步以外…還有另一排樓梯等著我。有一個身穿國中校服的男學生突然現身,一隻手提著一包蔬菜,另一隻手幫我托著行李箱的底部,合力把它搬上去!他不只是幫我走完這一半的樓梯,而是再征服最長的樓梯!感激不盡!

有一年我在台北提著行李箱下樓梯到地鐵站,我身後有一位男生熱心地說要幫忙,那時候我很感動地婉拒他的好意,心裡充滿暖意。這一年我在冷漠之都遇到類似的情況,其實比當年更激動,原來香港還是有小朋友出淤泥而不染,會主動幫老人家咩!

DSC_6237 24.3kgs + 6kgs

DSC_6238 去葵芳就是順便買便當$38 + 可口可樂$4!歐洲的可口可樂貴死了…miss u~~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