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October 5, 2014

凱西.陳@30好幾?

最近日以繼夜的埋頭苦寫一年前的冰島日誌,剛巧留意到有人在fb賣這繪本,封面還有貼紙註明”攻佔百萬抽屜”,其實我的抽屜裡有她的貼紙、記事本、筆記本…以前還有發黃了的白色筆袋,不過拉鏈上的皮拉環都已經破掉很久,不得不捨棄。凱西.陳,是我一直很喜歡的台灣插畫家,前一段日子,tiff說我跟凱西很像…可惜我不會畫畫,突然我又好懷念她活潑的插畫+零星的自白。2手繪本才$30,我想不到不擁有的理由。

IMG_7336

第一次經fb買東西,在地鐵站交收的過程比想像中爽快、俐落。回家立即拿出來看!2009年初版,翻開第一頁:

這本書獻給我最親愛的爸爸媽媽

他們20出頭就已經是三個孩子的爹娘

而我,30好幾

仍是這般嘻皮笑臉的老孩子!

裡面的內容跟坊間類似書本的表達方式可能大同小異,但那種久違了的親切感、老朋友的調調,大家同樣經歷年月的洗禮,卻依是我最愛的風格,那菱角磨滑得越來越圓、笑著挖苦自己的道行越來越高,看著她好像照鏡一樣。

我邋遢

年輕的時候太在意外界的眼光

每天都要自己光鮮亮麗

很自然的做作著

30好幾,把自己以外的事看得輕

練就一身邋遢也不臉紅的好本領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