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September 28, 2014

16 sept – 28 sept., 2014

9月19號星期五下午的小風波,是阿美vs會計部小妹–阿晒的對峙!我一邊努力整理訂單資料庫,一邊耳聽這場充滿火藥味的電話火拼,不過對話內容沒有非常精彩,甚至令我有點失望,看來她們也沒有很擅長吵架,或者是她們根本不想吵架,只是很討厭對方的態度而已。阿美電話才掛線,立即打內線給阿柏姊,可惜她在講另一個電話中。阿雲看到正在冒煙的阿美關切慰問,然後阿美激動得站起來要求阿雲到會議室。

故事後來是阿雲、阿柏姊和阿晒的面談,結束後到阿雲、阿柏姊和阿美在茶水間交代事件,阿美下班前有笑容,應該是有效地出口氣。觀察這故事除了基於八卦之外,還可以理解大家的關係,以及阿雲對組員義氣仔女的處理手法–大概是寧縱勿枉。我還是多做事少說話為上策。

9月21號星期日,連續2天的假期也是躲在家裡日以繼夜的製作皮革背包,就連手指頭也無力了,我仍然堅持埋頭苦幹…要趁3分鐘熱度燒完之前完成!晚上突然生性,爭氣地回到冰島日誌的最新一節,努力敲鍵盤吧!

9月24號星期三,下午跟阿柏姊和女生們的會議,最大的得著應該是新的電腦系統依然是遙遙無期,而阿柏姊同意先不要更新舊系統的過期資料,那代表我不用擔心放假後會被人指指點點,說系統資料都錯的…離我心目中的寫意之旅又邁進一大步!

9月26號星期五,之前跟阿雲反映阿比的工作情況似乎不受理,下午阿比跟客戶講完電話,跟我說訂單要手改資料讓客戶確認,雖然他有叫客戶電郵交代手改資料這特殊要求,但我在差不多下班時仍然沒有收到。我唯有把手改訂單給客戶的電郵裡,說這是阿比的安排。在這個電郵發出半小時內,阿比立即發電郵給客戶確認這是按要求而突發處理,下不為例。我抬頭看一下這裝瘋賣傻的同事,有點心寒呢!

9月28號星期日,fb裡認識的人40%在謾罵政府、讚揚勇敢(?)學生行為,10%為政府、警察捏一把冷汗,50%(包括我)的和平份子只能嘆一口氣。在這過敏的年代,閉嘴的氣量幾乎等於包容,為這過份吵鬧的城市減低噪音分貝、乾燥的初秋緩和暴躁情緒。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