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September 1, 2014

23 aug – 1 sept., 2014

8月23號星期六中午12點多,睡眼惺忪的跟著母親大人遊中環、上環,搭地鐵的時候,曾兩次讓座給長者,但他們都說不用勒!一個站而已。現在的人哪管是幾個站,總之有座位就撲過去,這2位長者應該是稀有品種。

母親大人對港島區的大小街道瞭如指掌,所以我建議到上環逛一下。上環跟深水埗一樣是難得的舊區,2處地方蘊藏的老店也是買少見少,絕對值得探索一下。骨董店、古玩店、海味店…我還看到郵票店耶!非常好玩,這次是去買香茅油驅蚊,結果收穫豐富到重死人。

8月24號星期日,母親大人的竹戰日,我擬訂這天去抓姊姊打羽毛球。下午1點抵達茶樓,結果她1個小時後才現身,果然不是普通人!阿姊夫最近待業中,這小倆口輪流失業,不要太頹廢就好。

8月27號星期三,最近的工作效率好像變低了,這2週也出現自動加班到9點的認命情況,開始令人憂慮,而大腦常常發放罷工旅行的訊息,看來等不到12月的瑞士聖誕那麼久。晚上在家的時候,看到莎拉在fb留言…原來她決定放棄fanfare,趁機票上漲之前隨心出發!雖然我沒有豐厚財富,但先抓住機會再籌募資金啦!不然會工作到猝死了。

8月28號星期四的任務:是確認10月25號到11月1號的假期,記錄只有卡蚊的10月31號星期五一天假期,我是覺得週五一天2人假期不礙事,可以繼續部署。這天阿雲在國內,所以我先跟組員們通報,但阿美說了一句:你還有這麼多假期喔?猶如冰水一樣觸動我的神經,我唯有冷靜地說現在用光了,心裡是加一句:這樣滿意嗎?她後來有提及卡蚊的一天假期,我沒打算理她,反正我的假期也不用她批核。

8月29號星期五早上,最關心莫過於南意大利的便宜機票$8,414有沒有著落,這是直接影響我的赤貧線有幾低,還好在10點前塵埃落定,脆弱的小心肝不用吊半天。雖然小心肝穩定下來,但手腳被歡樂星期五感染得不聽使喚,工作拖拖拉拉到下午,我才真正的把靈魂拉回來,最後當然沒什麼好結果。晚上7點半的約會拖到8點才現身,還好在座都是老朋友,嘻嘻哈哈的瞎扯,愉快到身體疲累指數爆燈才醒覺…差不多12點了。

8月30號星期六,現在的夏天換床單是非常刺激的活動,因為隨時發現床板發霉之類的嚇人事件,然後會聯想到包包應該也難逃一劫,忙碌地用漂白水抹這抹那,把包包們來個集體洗澡,原來傢俱的材料真的很重要。勞碌過後是儘量按計劃行事 – 和平的假期是趕上皮革背包的進度,畢竟皮革已裁了1個月,安慰的是最後我在午睡前有打了其中4邊的孔…總算是一個開始。

8月31號星期日,中午去跟姊姊運動一下,用左手打羽毛球!玩了30分鐘就累死的2個人,後來是去了樓下的泰國粉麵店大吃大喝…我們的減肥之路是有點遠。

9月1號星期一,半夜醒來還記得雜亂無章的夢境遇到長頭髮的素姚姨年輕版,她對著我微笑,而當中唯一的對白是:我很想您!

IMG_7298 給星期一就要加班的可憐蟲,散落鍵盤上的小紅帽餅乾就當是安慰吧!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