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August 24, 2014

4 aug – 11 aug., 2014

8月4號星期一,柴柴一如以往的觀察大家工作,神出鬼沒的監督。這天暑期工小妹妹請半天假,然後下午回來宣布她工作到8月8號星期五。我有點憂慮,感覺這群人好像沒打算填補這空缺,就是連阿美也沒表示什麼,她說如果工作量太多要跟阿雲反映…難道有人工作量不多嗎?

話說阿雲委託阿美安排日本同事-奈美子來香港出差的歡迎飯局,雖然阿雲建議傳統的鹿鳴春,但看來阿美比較偏愛座落北京道1號的胡同。當她打電話預約時,電話裡頭的職員明顯是強迫客人預約房間,而最低消費是港幣1萬元!這擺明趕客的行為氣得阿美匆匆掛斷,然後打開介紹吃東西的網站研究後著,最後是回到最初的決定-鹿鳴春,但我想不通她是反對阿雲的意見,還是純粹想有大食大?

8月5號星期二,精神抖擻的奈美子在下午才出場,風塵僕僕但面帶笑容,她第一次的出差應該相當期待吧!我會不會哪天也有出差的機會?既了解工作,又可以順道增廣見聞,當然少不了擠壓觀光時間咩!

下班匆匆趕往火炭,用行動去支持阿安的畫室朋友!拿著阿安的路線指示,原來可以從另一邊走到火炭工業區,沿著大路慢慢走,風景很好看,還可以把印象中四散的火炭地圖逐一連起來。在四通八達的工廈迂迴地到抵達目的地,那是一個寬敞的畫室,很舒適、溫和的佈置。我走進畫室的時候,已經有7、8位參加者在準備上課。

滴膠 (UV膠、無影膠)製作是一種可以滿足貪婪的手工藝,把漂亮的、喜歡的小飾物一層一層的舖排在膠水上,務求展現創作者的控制力,要恰到好處的美其實一點也不容易,畢竟人的欲望太強。每位參加者都是來自fb的朋友鏈,當中有不少都是美女!有趣是整個製作的過程中,互動的情況竟然比公司頻密!大家會主動遞送工具、關心其他人的進度、互相欣賞作品。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手作聚會,透過最基本的社交禮貌,完成簡單作品的同時,我看到久違了的感動。

8月6號星期三,大家奉旨陪奈美子準時下班逛街+大吃大喝!我跟著幾位女生穿梭地鐵繁忙時間的人群,像保鑣一樣看守著奈美子、像粉絲似的興奮地參觀史諾比 (snoopy)展覽,我心裡很清楚我始終不能融入辦公室女生們的圈子,以前不能,以後也不例外的樣子!

8月7號星期四,中午大伙決定飲茶去!奈美子又湊巧地坐在我旁邊,我問她前一天跟高層們飲茶喜歡吃什麼?她說蝦餃和小籠包。坐在奈美子另一邊的阿美,叫阿核英語翻譯點心紙上的每一項,讓奈美子點喜歡的食物,後來因時間關係,阿美不得不放棄這貼心的安排。點心陸陸續續登場,我把點心放在奈美子眼前,看她想不想吃,而阿美會幾乎每款也夾在奈美子的碗裡。這是2種徹底極端的處事方式,我在比較處事方式的同時,也明白我必須很小心面對阿美。

8月8號星期五,兼差小妹妹的暑期工最後一天,同一天還出現了維琪的薑醋外送,太巧合了吧!同一個職務的2代人馬在同一天結束。我曾經很激動地質問阿雲,這職務的安排…一雞死一雞鳴這道理竟然沒發生?真是有點無言,但結果顯而易見地循例消失得無影無蹤,究竟是這公司高層太忙疏忽管理,還是這公司的高層懶管理?

8月11號星期一,正式面對沒有文職幫忙的日子,阿美出奇地平靜面對這境況,是不是我過份依賴呢?誠然,這世界缺任何人也會照常運作,看來是我小題大作了。我有點氣餒的看著案桌上的文件,當初是有人可以幫忙才接手這麼多工作,由1個半人打回原型,我是覺得自己被逼上梁山,氣憤但無從發洩。

明明是沒有兼差的生活,時間要硬擠出來、腦袋過度運用,由原本60歲老人的體力…到現在80歲老人的體魄也比我好。看著一堆想玩的手作有心無力、有手無腦,看來我真不是普通的苦命人阿!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