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August 8, 2014

21 jul – 3 aug., 2014

7月21號星期一,上週整個人還是毛毛躁躁、憤世嫉俗,動不動就說引咎辭職,但現在一切都變得沒關係,腦袋和心臟像被掏空了一樣。憑著遲來的工作熱誠,一直火力十足的衝衝衝,爭取表現希望可以去更高更遠的地方。那無形的鍊子卻越纏越緊,原本繼續勇往直前的某天會被鍊子勒死…但素姚姨的離開令若有所失的我停下來,而繃緊的神經同時也斷了幾根的樣子!同樣是工作狂的她,身教我無數人生道理,到最後的一課也讓我終生受用。

7月24號星期四,早上跟阿香姐一起搭地鐵,話題當然是消失的倉存和高層的密令 – 除了兼差的,通通被調派到其他分店,難怪上次電話請假的時候,黃經理的聲音怪怪的。想起當年我剛在社會大學的情況,除了一朝天子一朝臣之外,還會出現一雞死一雞鳴的常態。身在其中大概就是無力和無奈,看著人面逐漸全非,這個遊戲可以選擇的只剩下玩與不玩,像我這種+-兼差的風流工,離開才是唯一可以做的無聲對抗。有人漏夜趕科場,我當然是辭官歸故里的那位。

7月26號星期六,起床看著陽光普照、熱得死人的樣子,才洗個頭髮出門就變天。我坐在舒適的咖啡店看著傾盆大雨,然後還可以悠然自得去修剪頭髮,我活得很好!下午4點多回到沙田,跟姊姊打了30分鐘的羽毛球…都快被蚊子叮死了。聽說她找到工作了,在遙遠的銅鑼灣上班,我想她以後過得更快樂。

IMG_7147 中愛麗絲毒的人像我這樣只有掏鈔票的份,日版商品目錄+小包包=$153。

7月29號星期二,這樣子過了一年。剛開始的奮鬥階段跟舊公司沒什麼分別,直到阿咪姐逐漸賞識我,就是公司上下沒人理我,她也會關心、照顧我,那是我撐過半年之後的改變。在這裡呢?我只是一天比一天了解自己的工作態度太專注、認真了,那愚蠢的正義感、輕蔑、高傲的孤僻性格,都是迫自己到牆角的成因,那越來越我行我素的行為,明年今日還在這裡就要偷笑了!

7月30號星期三,我曾經以為阿美和我的關係可以更加融洽,原來是我一廂情願。我一手經營的和諧感覺,一個7月就擊潰得體無完膚。從月初開始,庫存、核數、報價…無數的衝突出現在我們之間,而當中的敵意似是越來越深,這天又回到庫存的問題,她提議點算庫存…月初才點,現在又點…?

7月31號星期四,供應商誠邀我們去工廠開會。早上10點多7人車出發,經皇崗口岸到東莞…車輪突然被嚴重劃開。受害的車輪聽說是郭老闆前一天才換嶄新的,專誠接載大家從香港到國內工廠,還好停下來的地方是個風景不錯的地方 – 有山有水,在等待救援的期間,我在車窗內學習如何摘龍眼。

IMG_7149 我就是在這旁邊的高速公路眺望下面的居民摘龍眼。
IMG_7150 我們一直坐在車內,感受著車子被機器升高的趣味。

郭老闆挺冷靜處理這突發的事件,找2位男工從工廠趕過來接我們去吃午飯。擾擾攘攘到下午2點才真正抵達工廠,那是一條村莊般廣闊的地方…這工廠會不會太大阿?中間還真是有噴水池…只差羅馬柱!走進工廠大堂的接待室可以看見很多風水陣容,原來生意人真的離不開運氣耶!
相比在香港任何的辦公室,這裡從一角走到另一角,真的要騎車才行。參觀車間的機器和佈局更加嚇一跳,除了寬廣的空間,還有工人的手藝,平常的產品是怎樣做成的?就是血與汗精製而成。當下是覺得香港人不但要去山區做義工探訪,還要去做工人感受工作辛勞,學一下幸福是什麼、認清自己擁有什麼、應該要珍惜什麼,做人的態度是什麼!

8月2號星期六,姨媽和母親大人又為她們的外甥–阿表弟的展覽會縫紉絲絨,看著2位辛勞的長輩真不知如何是好,幫?不幫?

8月3號星期日,親戚義工團在早上8點半到達黃竹坑工業區!義工團的組合是姨媽+表姊+母親大人和我,我們這群犧牲寶貴假期跑來的4位女工,就是心軟幫姨媽的另一個外甥–阿表哥…聽說是一言難盡的虧本生意,結果一幫就是一整天了。誠然,偶爾這樣加減幫忙的工作是沒差…不過碎碎唸也是無可厚非的。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