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August 2, 2014

項明生@十天敢動假期:天空之鏡、復活節島

接二連三看關於旅遊的書,會痛恨自己沒有錢、沒有能力。我從來沒有妒忌去日本、韓國、澳洲、美國…等地方的人,不過北韓、印度,還有遙遠的南美 – 玻利維亞、復活節島,古樸得叫我牙癢癢,越看心理越不平衡,我很想飛!
書的開始先介紹復活節島,舉世聞名的南美洲巨石- 摩艾石像 (moai),濟洲島有亞洲版的石頭公公 (돌하르방),我曾經在legoland看到積木版的摩艾,笑了很久。這個純樸的小島玩3天已經足夠,然後就是重點行程:天空之鏡 – 烏尤尼鹽湖 (salar de uyuni),10個香港大的鹽湖,經過項先生的分析,綜合天時地利人和才可以邂逅這面宇宙最大的鏡子。
那是一個怎樣的心情?大概會跟我在冰島看到觸手可及的銀河一樣激動,那震撼的感覺還歷歷在目,幼稚的我以為太空館的半圓形星空是虛無縹緲的幻想,直到我置身其中。我好想跪在鏡子上擁抱天空!
項先生很貼心的分享南美必備的物品,除了很盡責的為columbia打廣告之外,他提及排蘇 (拖板) – 一個我想破頭也不知道的名稱,當年我寫遊英法的日誌時,卡在那名詞很久很久,現在終於知道中文是啥,而且確定帶這東西絕不奇怪!我決定下次經過鴨寮街買一個新的4-5位排蘇,不用再問人借。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