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July 27, 2014

項明生@足足五萬年:西遊記

在買了一堆新書的刺激下,我最近啃書很勤!把有趣的資訊塞滿腦袋,人就不會胡思亂想,我採用這正面的方法,和緩擋不住的哀痛。
我曾經認為印度人的輪廓是世界上最漂亮,衣物服飾也相當獨特美麗,後來我當然發現了…這只是侷限於年青的印度男女,過了25歲就是另外一回事。幾年前無意中發現電視旅遊節目:水之源…我才驚覺對這個地球村的一份子一無所知!這國家雖然是負數的衛生程度,但可以完全無視沙士 (SARS),證明她不只有濕婆 (shiva)庇佑,而且肯定比病原菌更毒!他們視恆河 (ganga)為母親,生、死也與她相依,這想法很浪漫 – 開始和結束也在同一個點,很完滿的感覺…雖然那泥灰河很嚇人!但我有慎重地假設去一趟認識生死…畢竟要活著離開也許不容易,而我遇到熊先生的時候,真的以為這是上天給我去印度的機會。
當天在書店,吸引我目光的是封面:精緻漂亮的印度女生;書名:足足五萬年,浪漫的深情等待跟印度很配;第一章:西遊記、天竺…一堆跟佛教掛鉤的詞語,正正是我尋求的人生哲學。項先生從西遊記 (話說我的西遊記只看了2章)開始,然後明智地變節由大唐西域記出發,這都是為了追求真正的西經、追隨亙古的智慧。
不論對印度還是佛教也只有半桶水的我,能夠讀到這本書真幸運!這是一本從宗教出發的著作,我又懶又沒有慧根,金剛經也看不懂,但現在有專人節錄經文,還過濾梵文甚至巴利文耶!這麼棒的行程精華,既可以去佛教的發源地感受靈氣、淨化一下,也可以見識這個宗教大觀園。我對濕婆一家挺有興趣,周街看到大象、猴子、牛應該大開眼戒,還有鑲滿寶石的名貴建築物 – 泰姬陵 (taj mahal)…我究竟幾時可以成行呢?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