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June 30, 2014

上環 – 蓮香樓 (lin heung tea house)

6月29號星期日,小魚和阿土晚上就要回台中了,那不能不來一趟蓮香樓飲茶阿!早上6點半爬起床,8點在中環地鐵站跟他們會合,然後出發!順順利利的沒怎樣迷路,安安全全抵達90年老店。原本沒睡醒的小魚,在吵吵鬧鬧的茶樓裡也逐漸精神了。
我們憑著茶客的幫忙,算是很快找到位置,安頓下來先吃一下豬肝 (豬潤)腸粉、豬皮牛肚、馬拉糕、千層、鳳爪、灌湯餃、豬肝燒賣…我一直被一位點心嬸嬸欺負,她都給我不漂亮的點心。當我要拿蝦餃的時候,她似乎不打算給乖乖等候的我,但我身後的經理竟然一個箭步拿起最後一個蒸籠裡的蝦餃,轉身給我…太棒了!

IMG_7074 很難吃的灌湯餃,這裡還是適合吃傳統點心。

IMG_7075 幸不辱命!最後的蝦餃包含了我們的運氣,特別好吃。

在蓮香樓飲茶就是鬥智鬥力鬥運氣的競賽,眼明手快有禮貌是基本條件,這裡的熟稔茶客人很好,會幫忙讓座給遊客,還教我這裡的潛藏規則,好好玩!3人飲茶$185,讓他們直接體會香港文化:外冷內熱、刀子嘴豆腐心,其實就是嘴巴壞人很熱心,愛通常都是藏在心裡。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