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June 29, 2014

旺角 – captain糖甜品專門店 (captain tong dessert)

吃飽飽、休息一會,大家再振作起來!我跟他們沿著廟街循例走一次,這裡又變了!風水命理塔羅占卜的攤位貌似越來越多,特色的東西越來越少。我們再走到旺角,大約介紹了波鞋街 (花園街)的位置,然後去到以前石磨坊的本店…現在已經易手另一家甜品店。觀察一下裡面的情況,似乎也是值得一試的樣子。我們決定點3款甜品開心share!

IMG_7071 上:造型為主的西瓜蛊 / 菠蘿蛊 ,其實裡面一樣是雜果,再選一款冰淇淋 = $45。可悲的是香港水果普遍不好吃,所以這個是拍照比較高興的甜點。下:芒果腸粉 $28,口感很奇怪,總的來說是不好吃。

IMG_7072 當年第一次去台灣、第一次去台中、第一次吃台灣豆花,我說香港的比較好吃,就是因為台灣豆花的口感很粗糙,香港豆花的重點是滑進喉嚨。他們終於可以感受到我當年的評語,所以去台灣是不用吃豆花了。他們習慣配糖水,第一次搭配黃糖,他們挺愛這木桶豆花$35。

3人完美的句號$108,美中不足是這店的小姐為了趕走我們多做生意,硬要把我們的碟子收走,而還沒吃完的豆花也差點被強行帶走,這個粗魯過程中她把碟子裡的糖水彈到小魚。我凝視著這位掃興趕客的小姐,假如她後來沒拿著衛生紙過來說不好意思,我大概會一直坐著看著她。
國內很多遊客也橫蠻無理,被形容是沒教養沒文化。不好意思,從這次的待客之道,我看不出所謂的香港人和內地人其實有什麼分別。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