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June 21, 2014

1 may – 15 jun., 2014

5月1號星期四,跟玻璃班的學員們雖然沒認識很久,但大家愛玩手工藝的興趣是很一致的,尤其在這與世隔絕的牛棚裡。全部也是新朋友,一起認識新事物,各自發揮的感覺很愜意,原來這樣子也很快樂。
5月2號星期五,去年一起遊冰島的一家三口搬到新居連天台,丹尼爾邀請大家去燒烤玩玩。這晚上我工作到差不多8點,北角半山區原來挺自由出入,我隨意走進出按門鈴沒反應,打電話給莎拉也沒回應。擾攘了一會,又失落又肚子餓的我決定打道回府,但在長樓梯滾下去的時候,莎拉終於撿我回去了!
抵達這塊俯瞰港島美景的天台時,已經晚上9點多。丹尼爾準備大量好吃的食物款待大家,有小湯美負責烤肉,不得不誇獎他是家居旅行必備的小伙子。一邊吃一邊聊天的大家,丹尼爾提及去年他們家的遭遇,差點連他兒子的小命也帶走。在優雅的天台談笑風生,其實仍然隱藏著當時的悲痛和擔憂,過去的始終也會過去,快樂的、不快樂的都只是過眼雲煙。
IMG_6775 過年收到的賀禮,原來是經常在超市看到包裝很醜的這款,裡面的味道是一般勒!其實換個包裝感覺會高貴一點。
5月6號星期二的假期,課外活動的夥伴們一起出席鋁工藝製作的下集,用心製作的蜘蛛鋁戒指最後變成螞蟻鋁戒指,完全打擊我開拓鋁工藝的發展,下次玩手鐲好了。
5月8號星期四,好不容易去到牛棚上課,才晚上8點多就宣佈黃色暴雨警告,然後大家總算可以下課的時候也10點。好不容易撐著嬌小的johnny艱辛的走到(被吹到)碼頭,除了可以力保頸以上不濕之外,其他部位已經滴水了,鞋子更加可以扭捏1桶水出來的樣子。回到沙田的時候才知道,我在惡劣的天氣 – 紅色暴雨警告下勇往碼頭的公車站;晚上11點站在家附近的麥當勞等晚餐的時候,還知道此時此刻已經是黑色暴雨警告…活著真的不容易阿!
5月10號星期六中午,原本是身體檢查,但竟然遇到令人感動的蛋糕,和背後讓人覺得親切的小店,這類型的老店在香港真的買少見少了。
5月13號星期二晚上11點多,收到機票出爐消息:香港飛法國東部,阿姆斯特丹飛香港的機票$9,385+手續費$78,買勒!很爽,才3分鐘就花了九千多勒!是時候訂下目標:每月最少存4千,在12月前完成冰島的日誌,加油!

5月14號星期三中午,供應商的未來女老闆過來公司接我們去參觀廠房喔!她駕著車子先帶我們吃午飯,再去她的公司簡單介紹製作過程。這是一個相當奇怪的組合:阿比、阿易、匠先生和我,還好這位年輕女老闆很主動,積極跟他們溝通解釋。

IMG_1329 雖然是在香港的小小廠房,但已經很壯觀,要在香港生存不容易阿!

我的雀躍在發現寶貝gopro有問題的時候停止了,明明前一晚充電的,但這刻是怎樣也開不到機。晚上回家第一件事是請教蟲少爺,然後耐心等它康復。

IMG_1334 突然發現生活中已經不能沒有gopro,眼界好像比以前狹窄了。

IMG_6824 星巴克 (starbucks)的檸檬杏仁手指酥 (lemon almond finger),很香不錯吃喔!
IMG_6829 大雄又來香港公司巡視勒!這次帶了幾款巧克力…不過是奶味極濃的…

5月17號星期六,非常充實的一天,由早上11點玩到晚上11點多…賺了!從深水埗殺到去銅鑼灣,跟卡蚊逛街、看展覽,去阿拉雀的新家吃喝玩樂,大家也過太爽了。
5月18號星期日,說好要打羽毛球的一天,但原來有人始終是搞錯了日子。我去到沙田的時候,他們剛好要出門。真是一個奇妙的安排,原本晚上是約了熊先生見面 – 以朋友的身份。經過這玄之又玄的情況下,我們改為中午見面。諷刺的是開始和結束其實是同一個點,跟那天一樣約在第一城的莎莎門外,從第一城的城門河一段開始散步到新城市。那天我們是新相識的朋友,這天我們是已分手的朋友。熊先生打從開始就忽視我們的所謂分手,正如當初他的一廂情願,再加上我半推半就的優柔寡斷。他看來是不懂開始和分別的界線,直到發現我的堅持。
從第一城走到新城市的路徑,我總算讓他了解是什麼情況。在這拖拖拉拉的幾個月裡,他其實仍然不知道死因,他的表情很哀傷,雖然他堅稱很愛我,但他留下我在城門河自己離開。
IMG_1339 剛巧雨過天晴,向前大步邁進的只有我。
5月20號星期二,阿雲帶了我去深水埗找阿衛和芬妮開會,搞清楚大家的方向。剛巧遇著午飯時間,他還帶我參觀了深水埗的另一面。深水埗真的很不可思議,蘊藏著無限的寶物,看來要花更多時間來研究呢!
回到公司的時候,阿蓮姨靜悄悄地遞了烏鼠先生交給她的禮券,賄賂喔!
5月22號星期四晚上的玻璃課程終於尾聲,無論是課程、榮哥,還是夥伴們其實也是難能可貴,可惜長途跋涉真的很累人,我真的需要沈澱一下。
5月23號星期五,這天阿雲跟我去客人那邊開會,在居高臨下的落地玻璃房間開會,感覺超棒咩!走進會議室看到客人準備的資料放在桌上,心裡暗暗慶幸自己很努力更新資料,希望讓客人有個良好印象,也希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加全面。

IMG_6905 客人還很貼心的送我們小禮物,我會加油的!

IMG_6911 阿茄在西田買的曲奇餅乾,挺甜耶!

IMG_6912 及時發現原來烏鼠先生的禮券是換糉子的,差點蝕本!
5月29號星期四,認識一群好組員真是萬幸,感激阿拉的幫忙,母親大人要求的洗水機極速送到!看她興高采烈一直試用新玩具,我懷疑買新手機給她也沒這麼快樂。
5月31號星期六,很忙碌的週六。早上8點多爬起床,趕著出門去看展覽,為了看千尋的擺放設計,順便參觀令人很感動的手稿,結果是看紀念品看到什麼也忘記,在回程的公車上才發現自己少看一個展館,一整個無言。
6月1號星期日,早上9點到晚上7點破例兼差,算是加減賺旅費咩!原來星期日的超市忙翻了…還被阿燕姐拖了半天在收銀機真是無可奈何,直到下午阿鳴來頂替,不然就要在那小小的空間裡困到下班嗚。
6月3號星期二,假期後的上班日,歡迎小妹妹露比,暫時替代準備放產假的阿琪。小妮子貌似是乖巧的類型,看著阿柏姐以後每天都走過來噓寒問暖,就知道她很喜歡跟小妹妹溝通,直到有天她發現代溝這問題,才逐漸減少在小妹妹附近樂而忘返。
6月6號星期五,阿比家族的新店開業,我們大伙原本一起去吃喝玩樂,但阿拉雀美突然醒覺已經有約,所以只有阿雲阿茄卡蚊和我撐場面。晚上7點多抵達現場,阿比媽媽很年輕喔!看就知道是社交型,滿場飛忙於招呼賓客。通常媽媽是利害角色,鋒芒畢露的她總是把兒子比下去,所以阿比是富二代,同時也是小角色。
6月9號星期一,早上把阿雲已經批核了的年假申請偷偷放在阿柏姐桌上。過了不久,阿柏姐拿著申請表在我往倉庫的途中攔截,然後說她不會幫我保留申請表這麼長時間,叫我11月才交給她。我目瞪口呆的看著她…什麼叫不會保留這麼長時間?請假不是越早越好嗎?而且是12月的熱門假期耶!
我拿著申請表返回座位,呆頭呆腦的問阿美,不是說早點交給她好一點嗎?阿美愕然地反問:她拒絕你的申請表喔?阿拉在這時候小聲地說:卡蚊上次也是半年前請假的,乾脆把申請表給岡田先生簽名吧!就在我還是很疑惑地思考,阿柏姐又走過來說因為不想我把假期改來改去,所以才叫我11月交給她。我說我買了機票了,不能改。她還是一直囉唆說不能改喔…我真想說:人討厭不是沒有理由的。
6月13號黑色星期五,才剛上班不久就看著露比在玩我的日期蓋印,中午時交給她慢慢整理的帶子樣辦,也弄得非常可怕…好吧!我應該沒什麼東西需要她幫忙。
下午6點,看著案桌堆積如山的文件,心裡除了吶喊要加班的宿命之外,還要反省一下工作怎越做越慢,還沒做滿一年已經怠慢了喔!結果加班到第一次的午夜12點,活該!
6月14號星期六,母親大人回內地渡假。我買了$128的支付寶,留在母親人的天地處理轉運戰利品的程序,然後終於拿出所餘無幾的幹勁,面對4年前英法旅行的資料,從頭看一次當年的日誌…原來相當虎頭蛇尾,回程都是草草了事。我把相片和記錄重新整理,結束早就結束了的往事。
偶然開一下咩仔的fb,剛巧看到小小強的文章,才知道這小朋友的病情,他是一個很熱心的乖小孩,怎突然要受苦呢!大難不死,我深信他不只有普通的福。
6月15號星期日,這天需要面對半年沒寫的日誌,如果順利的話,再來就是繼續尚未了斷的冰島日誌。誠然,要落實執行真的一點也不容易,回憶總是散落在不同的地方,想完整記錄必須一點一滴的把記憶挖出來。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