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June 3, 2014

吉卜力工作室場面設計手稿展 (studio ghibli layout designs)@沙田

5月31號星期六首要任務:早上8點起床,不過失敗了…拖到8點半才爬起來。原本想慵懶而優雅地執行第二個任務,結果就是趕頭趕命出門匆匆忙忙吃早餐然後所有時間都在等公車,故事的開始跟想像真不一樣。
天氣是清朗得離譜,就是把身體的表皮也脫下仍然很熱,裸體也沒什麼幫助的樣子。早上10點總算趕到香港文化博物館 (hong kong heritage museum),我從遠處已經開始使勁地看有沒有很多人,然後發現有大量長者聚集在門口…原來有2個團體在安排長者活動,而他們後來都坐在李小龍館內休息,很明顯對宮崎駿沒什麼興趣,反而對座位和冷氣比較有要求。

IMG_1356 IMG_1375

在門口看到百變狸貓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和輝耀姬物語 (かぐや姫の物語),我還是很平靜地進場買門票$20,上1樓看見右邊的廁所附近有崖上的波兒 (崖の上のポニョ)、千と千尋の神隠し/せんとちひろのかみかくし、哈爾移動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已經難掩心頭的激動,展館門外還有龍貓 (となりのトトロ)和湯屋的木顏色背景,簡直是把我趕緊推進去看看2位大師:宮崎駿 (みやざき はやお miyazaki hayao)和高畑勳 (takahata isao)的心血,相信這世上不會有人討厭他們的作品吧!

IMG_1366 IMG_6924 IMG_6926

IMG_1369 IMG_6938

不准拍攝的展館內,看到的是一幅又一幅的珍貴手稿,在A4的草圖紙上繪出一套又一套的經典動畫,看看那舊得脫色的膠紙,已經黏不住這些曾經隨手拼貼在一起的草圖紙,歷史就是這樣吧!

IMG_1373 IMG_6951

請用心細看、學習什麼是真誠、態度,每個故事的細膩也繼續讓人動容,讓每一代的人都一直感動的作品。

IMG_6939 IMG_6940

IMG_6960 IMG_6966

我偶然看到升降機內外也有佈置,逛過2樓的李小龍展覽之後,順便搭升降機到地下。在我離開之際再快速拍一下照片,這畫面讓剛巧路過的1家3口看見了。那位媽媽立即衝過去按鈕讓升降機門一直開著,然後叫那位小朋友過去拍照,他們在那裡大概玩了2、3分鐘,可笑的是那位媽媽還打算檢視另一台的裡面有什麼佈置,這就是現實世界。

IMG_6976 IMG_6978

基於每張手稿$100實在坑人,所以我買了手稿印的文件夾$30×5,1本香港版的小畫冊$50,再加1個小游很愛的天空之城機械人 – 膠紙座$230,這樣子就花了$430。原本心在隱隱痛,但剛巧遇到有位外籍人士買李小龍最後一張海報$320…我突然覺得其實我沒有花很多錢阿!

相簿@吉卜力工作室場面設計手稿展 (studio ghibli layout designs)


Responses

  1. […] 逛博物館最重要的環節,是尾聲的紀念品店!這次的物價比宮崎駿 (吉卜力工作室場面設計手稿展 studio ghibli layout designs)明顯高很多 (就是明信片已經貴得嚇人),瀏覽了所有相關東西,看到奈美子送我的睡蓮明信片,但沒有我當年買的大文件夾,不過我遇到小文件夾,剛好齊集一大一小呢!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