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May 11, 2014

第一課@創意玻璃製作工藝

4月24號星期四,這是跟卡露蓮的約定課程第一課 – 工聯會的創意玻璃製作工藝$690。上課地點是比何文田半山的裁剪課室更偏遠的土瓜灣牛棚藝術村 (cattle depot artist village),下班從荔枝角搭公車41號到九龍城碼頭,意想不到的花了1個小時…從荔枝角到旺角,由何文田去紅磡,然後再殺到土瓜灣。晚上7點半,遊覽完各大小街道的我,遲到半小時仍在黑漆漆的舊區摸索著,好不容易終於找到門口時,感覺真的非常山長水遠。

走進牛棚的感覺很陰森,我依照門口的管理員指引,左轉右拐地走到光亮的工作室。門口站著這工作室的負責人兼任導師 – 榮哥!我才開口問是不是玻璃…他已經說玻璃個頭。很好,既然沒摸錯地方,就可以竄進去跟卡露蓮會合。這是一個寬大的工作室,裡面幾乎每個空間都放滿工具和工藝品:木雕、陶瓷、金屬工藝、玻璃工藝、攝影、結他…數之不盡的大大小小成品。我跟著卡露蓮走進課室,裡面是一張很大的桌子,10位學員圍住桌子坐在一起,看來大家已經是工程進行中的樣子。我雖然還沒調整好自己紊亂的呼吸,但為了彌補遲到的時間,唯有立即動手開工!

DCIM101GOPRO DCIM101GOPRO 工作室暨博物館

IMG_1263 IMG_1264 第一課是製作玻璃燭台,其實我還沒搞清楚哪些玻璃的顏色,就隨意堆砌,感覺就是看來色彩繽紛就好。

????????????? IMG_1265 IMG_1266 弄好4塊玻璃之後,原來還剩餘很多時間,下次應該盡力做好一點。

雖然我對玻璃畫的興趣沒有很大,但誠然這是一個很歡樂的課程,接觸不一樣的東西感覺也不壞阿!大家嘻嘻哈哈的玩,下課後還一起吃東西,挺有意思的活動。


Responses

  1. […]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huashan1914)讓我聯想到牛棚和油街,同樣是規劃給藝術界,但這裡融合了商業,感覺更加成功帶給大眾。園區是24小時開放,所以有很多跟我一樣的早起鳥在閒逛…只是他們應該吃了早餐。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