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March 23, 2014

深水埗尋寶6小時

深水埗絕對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它的包羅萬象似乎看也看不完。早上11點我現身在深水埗玩具街 (福榮街),跟卡蚊會合之後稍微逛了幾家汝州街織帶地舖,她的朋友 – 阿莉也抵達了。我們3人從汝州街到基隆街,由織帶到布料、鈕扣,再去大南街看皮革。經過這一段時間偶爾到深水埗亂逛,我已經對附近地形有點認識。
最大收穫是發現一家在基隆街大排檔 (我第一次看到這大排檔)旁邊,賣很多進口優質的麻布 (每碼$30起)、西裝布料 (有款很漂亮的英國布料賣每碼$70)- 華發,老闆娘劉太人很親切 (她讚我的布公文袋很不錯…我就是對讚美沒什麼抵抗力),不過在她的店內很容易有選擇障礙。在基隆街地攤的麟記也有很多不錯的選擇,老闆雖然貌似很凶狠,但他後來有算便宜給我。卡蚊和阿莉在麟記買了一些扣布,然後又移動到豪邁老闆娘的地攤買了大中國花樣的薄布,看來這天的貨品都很適合我們耶!
在街尾 (街頭?)地攤賣朴子、間棉的友善老夫婦介紹下,我們走到大南街吃午飯,經過聯昌號遇到一見鍾情的皮革,雖然我一直在找挺身的皮革,但這軟皮革真的很合眼緣,又不是很貴,立即掏錢出來!大家左一包右一袋的帶著戰利品吃東西,太高興了!然後阿莉要趕下場約會,卡蚊和我又回到汝州街看皮革工具,還跑到鴨寮街去湊熱鬧,可惜只差1支4齒菱斬,唯有留待下次再買。

IMG_6340
(1) 華發:2碼芥末色麻布、44″封、每碼$30
(2) 華發:1碼淺橘色麻布、44″封、每碼$30
(3) 麟記:1碼綠色扣布、44″封、每碼$30
(4) 聯昌號:棕色皮革$340
(5) 華記:3mm英文字粒$45

IMG_6341 IMG_6343 立即試一下便宜貨…很骯髒的黑鐵,用之前先要每條擦乾淨,但效果不錯,+-用就好。


Responses

  1. […] 我拿出3月買的軟皮革,質地是比較適合作手提袋、小包包之類,不過我還是狂妄地想做a尺寸的背包!裁了面、背、2側、底部、2條肩帶,共7塊皮。像我這種新手,+上是軟皮革,最完美是反轉皮革縫紉,完成後再反過來,這樣可以掩蓋不平均的針線,藏拙阿!一邊縫一邊要平衡包包,在縫底部的時候要把穿了曰字環順便縫上。 […]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