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March 22, 2014

零核時代:香港不核作 (no nukes)

其實我沒有很關心反核,只是偶然看到tif放在群組的反核展覽…有奈良美智 (なら よしとも nara yoshitomo)!經過1x年的歲月沈澱,從不加思索的盲目追隨,到今天沈著冷靜但繼續崇拜。沒有人知道究竟sleepless night是我,還是我是其中一個sleepless night…大概是他筆下或者這個世代的人也是如此冷眼旁觀。
2月15號星期六中午去看素姚姨,然後為了他,下午來一個中環遊。第一個景點是在縱橫交錯的天橋上,遠觀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mandarin oriental hotel group)和香港四季酒店 (four seasons hotel hong kong)。第二個景點是先要爬去蘭桂芳 (lan kwai fong)…旁邊的橫紋磚屋 – 藝穗會 (the fringe club)。
誠然,我是第一次去藝穗會 (大概不會有人沒事去這裡吧!)。一直左顧右盼地觀賞中環獨特的九曲十三彎,當看到這橫紋磚屋,我是在斜坡上考究門口應該在那裡?還好發現了幾個遊客站在樓梯附近,才驚覺原來要爬樓梯!
IMG_1013 我只會從老蘭去藝穗會,所以嘛…一定要爬這樓梯!

這樓梯很妙!它是連接2個次元的交會點。感覺就是從摩登時尚的現代香港,經過時空門去到古舊典雅的殖民地香港。眼前的香港外國記者會 (the 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 hong kong)門口,剛巧站著2位金髮藍眼的外籍人士 (當下是很想哇哇叫的驚嘆!),再看旁邊的目的地 – 橫紋磚屋…就是一級歷史文物的樣子。我忽然愛上中環!

IMG_6278 我是覺得自己去了外地 (中環果然是殖民地的見證!),這裡有種閒人勿進的威嚴!

IMG_1021 IMG_1017 IMG_1019 幾米…算是有點收穫嗎?

IMG_1014 IMG_1015 IMG_1018 唔…說好的奈良美智呢?

零核時代:香港不核作 (no nukes)-是綠色和平 (green peace)和台灣綠色公民行動盟合辦的反核展覽,主要展示太田康介 (yasusuke ota)的攝影作品和港台一些反核畫,而我的偶像只是把他的作品放在官網上歡迎被下載來表達反核的立場…簡單說就是我可以不用親自去到藝穗會看展覽。

IMG_1016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畫就在通往餐廳的樓梯旁邊。

不能完全說有被騙的感覺,只是教曉我下次還是先在網絡搜尋資料,才動身去遙遠的中環。既然我身在這裡,那就順道去樓下參觀餐廳吧!(不過後來知道只招待會員) 下午5點多,我沒有沿來的路線回去,反而往前面貌似挺有趣的山路走。

IMG_1022 IMG_1023 IMG_1025 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第三和第四的景點完成!

蟲少爺曾經說去藝穗會之後,可以順便去煤氣燈街,附近有一家沒什麼客人的星巴克 (starbucks)。其實我不知道什麼是煤氣燈街,只是當我直走的時候,發現有遊客又在樓梯徘徊,抬頭看到2邊的煤氣燈,我才懂都爹利街 (Duddell Street)就是他口中的煤氣燈街 – 香港的法定古蹟 (declared monuments),而在樓梯中間連接的星巴克,就是他口中沒什麼客人…但我看到客滿耶!就這樣糊里糊塗,作為一個遊客,在中環有趣的一面觀光。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