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March 17, 2014

尖沙咀 – 主席廳 (chairman’s place)

2月14號星期五,繼新年聖誕母親節之後,香港最重視的節日 – 情人節,也是傳統的元宵節…是我加入這公司的春茗好日子。誠然,我向來沒什麼節日氣氛 (對!我個人完全沾染不到半點相關節日應該有的雀躍),但萬萬也想不到居然有公司選這中西情人節的晚上舉行春茗,懂什麼叫通情達理嗎?

IMG_6257 IMG_6258 聽說是第3年在日航酒店國際 (nikko hotels international)設宴。

下午5點45分已經有同事動身出發,原來當中隱約包含著公司的人事變動 – 黨與黨之間的不和諧,而卡蚊和我是可以完全置身事外的!整個局勢後來演變成蓉美雀卡蚊和我成為比較遲登場的組別,所以另外坐在另一桌。晚上7點,各同事陸續出現,連日本的大老闆 – 大雄和前任駐香港老闆 – 谷原先生也現身了!

IMG_6259 IMG_6261 開席前先來個暖身賽,每張桌子都有3位幸運兒抽獎品。這年的司儀是阿雲+中先生…這港日組合真有趣。先是大雄說祝詞,然後是現任香港老闆岡田先生很緊張地代表祝酒儀式,單單是這個畫面我已經笑到翻了,看來在日本公司工作真的超級好玩!

IMG_6262 乳豬時間,老闆們循例地去到每張桌子乾杯!砂原先生和匠先生好明顯不及當年工藤先生那麼賣力喝酒。

IMG_6263 帶子蝦球。岡田先生繼續在我們這張桌子一直被灌酒,當然中先生也不例外。

IMG_6264 炸蟹鉗!
酒過三巡…好像還沒三巡,剛加入香港分社的匠先生率先倒地,被抬到旁邊的沙發上,再有人蓋上白布。聽說他把這房間的唯一男廁裡面的洗水盆吐得一盆都是,恐怖的程度是再沒男士走進那廁所裡。

IMG_6265 乾貝香菇。看著大雄剛說自己的廣東話退步很多,然後他開始朗讀抽獎金的同事所抽中的利是名稱。原來他會看中文,不過迎春接福,我們是聽到…迎春折福,卡蚊和我笑到淚流滿面。

IMG_6266 IMG_6267 蟹翅!喝醉了的岡田先生一直坐在上菜的位置,但服務生不簡單阿!他竟然還可以繼續分翅。

IMG_6268 鮑魚鴨腳。獎金頭獎$6000得主阿柏姐!

IMG_6270 蒸魚!我們組的每位組員成績很不錯,拿到的獎金都在$1000以上喔!

IMG_6272 炸子雞。匠先生不知怎樣從沙發爬到抽獎台旁邊,我出去抽獎時也忍不住要跟景點拍照!

IMG_6273 IMG_6274 水餃 & 糖水。春茗的3個小遊戲,令到大家玩到瘋了…而我在旁邊也差點笑死了。

IMG_6275 IMG_6276 超甜的甜品 + 收穫不錯的獎金$1800!

非常好玩的晚上,加上不錯吃的晚餐,還有獎金真是可喜可賀!可惜沒有成功灌醉中先生和谷原先生,但聽說岡田先生和匠先生差點回不了家…哈哈哈!

IMG_6277 阿雲和中先生在交頭接耳,遠處蓋白布的就是匠先生。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