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March 15, 2014

26 dec – 30 jan., 2014

12月26號星期四,仍然是令人心曠神怡的假期,年底最迷人的地方大概就是有連綿不斷的可愛休假!所以姊姊和我選擇在這天去掃墓,跟老爸分享我們的喜悅。姊姊搭錯車遲到,我先走到紙紮店選禮物給老爸,還參觀了篷瀛仙館 – 這傳統與現代結合而成的道觀,超酷!粉嶺的另一面揉合了宗教氣息呢!
這一整天跟姊姊混,從粉嶺回到沙田,先掃墓再去逛街,順便買聖誕禮拜,然後回家午睡,人嘛…有時要放下衝勁頹廢一會,中場休息。
12月27號星期五的上班日,蟲少爺、阿貼和我在下班後匆匆趕到東涌集合,買點物資再搭計程車去到南山營地玩3天2夜。在交換過氣的聖誕禮物環節,我拿到阿貼的保溫瓶,非常實用阿!跟他們認識了一段時間,其實不難發現裡面的不協調,但嚴重程度又不至於影響整體的和諧,我隱隱覺得他們的無所不談是個假象,感情很好的伙伴原來也沒什麼好羨慕的,不過大家人也很好,所以很樂意地繼續相處下去。
IMG_5204 大爺一樣!
12月29號星期日,眨眼就過的快活時光,在這裡享受被照顧的廢人感覺,認識一群願意照顧其他人的朋友,其實很窩心。下午髒兮兮的回到家裡,母親大人在麻將耍樂,我趕緊洗澡睡覺,儘快變回一個人。
1月4號星期六,歡樂的12人下午茶之後,是殺去旺角買行李箱!大家也建議我去百貨公司選購,但我鍾情的軟身行李箱似乎是旺角的街頭巷尾比較多,也沒逛很久,買了29″行李箱$500,
之後要開始認真計劃行程了!
1月12號星期日,被李先生半抓的去充當志工,期間我們又再聊起泰國旅行這話題,泰國的南部應該更純樸,更美麗。7年前的春季開始,我們一直談及泰國的優美,多年來我也盼望親身見證一下這塊令人嚮往的地方,直到今天。

IMG_0929 薪水勒!
1月18號星期六,跟母親大人去濟洲島玩了4天3夜回來,美中不足是回到香港不久就吵架勒!她的固執真是越來越難搞,將來我也會是這樣子嗎?
1月19號星期日,雖然很累,但仍然去幫李先生準備過年前的生意。在下午5點多終於回到家的時候,來探訪的姨媽也剛巧要回去,而我的午睡也泡湯了,大家一起去吃晚飯吧!
1月20號星期一晚上有慶功宴,到5星級飯店吃自助餐,大家的感情也越來越深厚,玩到晚上10點多仍然樂而忘返。
1月22號星期三,原來每晚也外出吃飯的日子並不適合我,當第3個晚上,我累到要先回家小睡。瞇一會才外出跟李先生吃泰國料理,這樣子比較有精神聊天,但吃不多。

IMG_0966 可愛的小貓咪

1月29號星期三,卡蚊和tif提議去年宵。我也忘了幾年沒去過年宵,尤其是晚上的維多利亞年宵…想當年已經有人群恐懼症的我去也要半夜三更才出發,但現在竟然有勇氣陪他們晚飯後逛年宵…簡直是偉大得不可思議。好景不常,我們擠進去大概不到1個小時,我已經受不了要離開。畢竟享受人迫人的年紀,我早已過了,他們的戰鬥力仍然高昂,加油吧!

IMG_0976 年三十,我幫忙帶年花回去,別少看這小東西,竟然索價$4xx。

這一年的團年飯突破地自己吃,母親大人去舅父家,姊姊也跟阿姊夫去了親戚家,我就是2邊也沒跟,乖乖吃飽睡覺,大年初一去兼差!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