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December 21, 2013

尖沙咀 – 聚德軒 (jade terrace restaurant)

12月16號星期一,小游說大家要一起做冬。在這個入冬後急遽轉冷的第一個晚上,我們在風雨下尋找做冬的地點,證明了他們對做冬這傳統很認真。
晚上8點多,我們總算找到一塊可以像樣地做冬的茶樓,還發現有划算的套餐!
IMG_0831 IMG_0832 IMG_0833 IMG_0834 IMG_0835 IMG_0836 IMG_0837

6人半席晚餐連服務費每位$110,很平民化的酒席內容,除了蒸魚其他菜色也可以直接跳過。很融洽的晚餐氣氛,在差不多大家也抱著肚子聊天的時候,在我背後的一桌,有一位老人經家人陪同從廁所回到座位的時候,大概是一時回不過氣,突然休克。老人的臉龐、雙手瞬間變成奶白色,那是沒有毛孔的蠟像質感…就像老爸離開的那個晚上,死亡在我觸手可及的地方。
我把椅子移到一邊,清楚看到老人的家人們,應該是在這裡做冬聚首一堂。救護人員很迅速地趕到,這近在咫尺的距離,眼看著救護人員俐落地進行急救,我的腦袋已經一片空白,只是把景象烙印在腦海裡,勾起淡淡的哀傷。3位救護人員施展一樣接一樣的急救技巧,很努力地不讓老人沉睡,只要有一絲生存的氣息,他們立即扶起老人帶離現場,衝上救護車。
右邊是興高采烈、疑似生日慶生聚會,在遠處歡樂拍照;左邊是嚴陣以待、目睹生與死的一線之差,沉默地搶救。我覺得難過,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是一個冷漠的人,永遠是一個旁觀者。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