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December 14, 2013

軒尼詩炫音之樂2013 (hennessy artistry 2013)

知道這活動是在一個兼差後的午夜,途經一間已經關門的中國銀行,在閘門上看到一張黑漆漆的海報,吸引著我的目光是一隊樂團的大頭照。頭最大的是主唱 – 青峰,他們是名符其實的天團 – 蘇打綠。呵!他們又來香港了…這是我當下的想法。
上週在公司加班時接到思靈電話,她說因為思敏要出差的關係,黯然神傷地送了她2張軒尼詩炫音之樂2013 (Hennessy Artistry 2013)的門票。雖然這刻我腦袋裡的每一個細胞也被工作佔據著,但隨即神奇地出現蘇打綠的影像,激動地答應…反射動作一樣絲毫不用思考勒!
這是好幾個機緣的巧合,先是思敏不能出席,然後是思靈的朋友也剛巧沒空,太感謝她們了。原來從7年前認識蘇打綠開始,一切也是因緣,當然,重點是我跟他們有緣份…有,一定有的…阿!
IMG_0829 其他都不重要,蘇打粉就是去撐蘇打綠阿!

晚上還沒6點我就下班,乖乖在地鐵月台跟思靈會合。大家也雀躍地買晚餐趕排隊,大會分黑、白手帶的貴賓門票和紅手帶的平民門票,晚上8點多經過保安檢查進場。走到入口的時候,可以看見大會在紅地毯進行嘉賓訪問。
IMG_0820 挺浪漫的隧道設計,感覺就像走到另一個世界,專注享受看似華麗的宴會。

踏入寬廣的場地,還真是去到另一個世界的樣子。比灣仔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hong kong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re)還要體面,此情此境聯想到當年suede的演唱會,離舞台遠處有2個小酒吧,不過是個很可怕的回憶。誠然,這裡喝的是軒尼詩 (hennessy vsop)稀釋後調的雞尾酒:hennessy ginger, apple, soda, berry,酒會一樣隨意飲用。酒精濃度不高,但大家也欣然接受這高貴的安排。舞台左右是黑、白手帶的貴賓區…有座位的,進場觀眾都隨意聊天拍照,感覺沒有平常站著演唱會的野蠻。原來佈置過而且免費喝酒就是不一樣,大家也突然覺得自己有身份有格調,守規矩地當一個優雅的文明人。
IMG_0822 IMG_0823 最好喝是hennessy apple,有一片青蘋果點綴,味道是容易接受的清甜;而最漂亮的一定是hennessy berry,熱情的紅色+清新的薄荷葉,不過很難喝…也很甜。
相信在場的觀眾也明白不會準時開始,但萬萬也想不到會在晚上9點半,整整遲1個小時才開始。我是覺得要讓觀眾有足夠時間充滿酒精,任誰在舞台上也可以讓台下觀呼尖叫自high…挺陰謀論吧!打頭陣是美國組合mkto,我是一定不知道他們是誰,反正我眼裡只有打綠,其餘的表演也是我們一邊喝酒一邊有的沒的閒聊環節。站著看的表演通常也會出現一些觀眾插到人跟人之間的前面空隙,絲毫不在意這是一種對其他人的干擾。當然,我沒有很酷地一手把突然出現的情侶推開,只是閒著沒事就在正前面的男生耳邊尖叫…沒法子阿!雖然沒有很礙事,但我很不爽,又要保持人格,唯有做一些少少的反抗。
之後表演的是香港代表謝安琪,看她一直叫觀眾高舉手機製造氣氛,而願意幫忙的少量觀眾都用手機背向著她,我是看不懂這畫面是想怎樣。到大會贊助的比賽冠軍組合2位男生表演,我是發現前面硬著頭皮插進來的小情侶突然很落力大叫大喊,很明顯是為他們而來勒!就在他們準備開始第2首歌之際,我們左上的人群一直向後看、散開,而且猛烈揮手,大概是有人昏倒了。直到倒地的女生醒來,大會還在找輪椅帶走女生,我們看著好心幫忙叫喊工作人員…但又不走到後面找人的觀眾一直向後揮手,其實台上的表演者會不會以為台下反應很熱烈呢?又或者他們是不是需要幫忙打手勢叫工作人員到揮手的地方看看呢?我笑了…真的不好意思。
接著是澳洲代表,沒有按大會指定黑、紅服裝 (dress code)的samantha jade出場,她很有誠意地帶著4位舞蹈員勁歌熱舞…很久,粗略估計應該有6首歌以上,總之時間長到台下開始神情呆滯,由剛表演的熱烈氣氛,到後來探討她究竟還要唱多久,蘇打綠幾時才登場?最後,好不容易她終於離開舞台。
至於大會極力推動的hennessy moments:把相片即時上載到instagram,齊集5,000張蘇打綠會有額外表演的活動。我們是從來沒打算專誠登記帳號上載相片這麼麻煩,反正大會一定也會預先準備相片,或者到最後宣布達標之類的手法。有趣的是5,000張相片在打綠出場後立即超過,但好像沒有人知道什麼是額外表演…
在場有多少人是為蘇打綠而來?只要他們帥氣地登場的時候,聽聽那震耳欲聾的聲勢,前面的小情侶好像如夢初醒地抖了一下,環觀附近的人群是怎樣的激動,他們大概是這刻才醒覺誰是主角,就像身處他們的紅館演唱會一樣:”oh oh oh oh”一起暖身,整個氣氛瞬間炒熱,那是一種令人興奮的音樂,帶著情緒高漲的魔力。意料之外是曲目裡竟然選了”我只在乎你”,那澳洲女生竟然換了同樣違反dress code的長裙子出來合唱第二段…不過是英文版,有趣的是她旁邊的男生,還有台下的所有人都是唱中文版,那個編排這段表演的人很明顯是要為難這女生勒!一把聲音怎樣也被全場吞沒阿…結果誰也聽不到她在唱啥,只猜到一定是唱英文阿。這欺負人的奇怪中英合唱,讓澳洲女生很快地知難而退,頭也不回地返後台。
緊著新專輯秋:故事的主打歌:”故事”、”我好想你”、”你被寫在我的歌裡”、”掉了”、”小情歌”、”這天”、”相信”、”可愛的玫瑰花”…一堆歌讓大家也high翻了!青峰又理所當然地忘詞、語無倫次,指定動作是抓著家凱玩弄了一會,很快樂很好玩的晚上,最後以”再遇見”畫一個散略號,我們下次再見吧!
午夜12點多結束,觀眾就像潮退一樣迅速湧到車站,大家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畢竟是免錢的表演,還可以喝酒喝到飽,太爽了吧!就是回家煮麵吃宵夜也是值得的阿!

IMG_5124 IMG_5125 除了有1個小時的蘇打綠演出,還有…非常多的紀念品,果然很歡樂。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