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December 10, 2013

18 nov – 8 dec., 2013

11月22號星期五,嚴重沈醉在歡樂星期五的氣氛裡,再加上整個星期也活在主君的太陽 (the master’s sun주군의 태양) 的劇情裡,其實也沒多餘精力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晚上跟莉莉安吃飯,原本我想吃的京滬料理消失得無影無蹤,我們隨便亂逛選了一家貌似挺舒適的小餐廳,聊著工作的情況,我總算在新公司活得像個人,而她剛換新工作,還在適應大公司的黑暗環境,愉快的晚飯,讓大家都可以抒發工作的負面情緒,順便減壓。
晚上10點多回到家,搶了母親大人的電視,繼續看我的…到凌晨5點,我就是要痛快地展現我的瘋狂,把自己泡在精彩的黑色喜劇裡。要知道故事好不好看,看我有多瘋狂就明白了。
11月23號星期六中午,我從昏睡中逐漸有知覺,剛好母親大人回來跟我吃午飯。她吃過午飯就回去樟木頭,我當然要處理心魔,快快看結局!幸不辱命,下午還沒3點已經完成任務,我總算還有1天半的假期。
IMG_5085 我選擇了另一個艱難任務 – 整理自己的咩角 (meh kok)…我的工作間。自從把部分東西搬過來後,我根本沒認真整理過,看來這天是一個吉日。晚上8點,總算看到自己的電腦桌了。
11月28號星期四,跟貌似相親相愛的舊同事們一起打羽毛球!在這個非常現實的社會裡,不再是夥伴的同時,距離已經相差幾千萬里。梵妮說我是一個置身事外的人,所以任何事情也能夠全身而退。這說話讓我很深刻,我一直以為自己是關心周遭的事物,而抽身局外冷靜處事,原來這樣子會變成冷漠得事不關己的情況。
IMG_0759 聽說這匿名藝術品在這裡很久了,突然讓我發現這裡有會心一笑的幽默感。
IMG_0729 小吃都放在眼前,是想閉嘴工作的意思。
11月30號星期六,自從和母親大人回到舊居,也自從素姚姨生病了之後,我和母親大人有時會外出逛街。以前我不懂抓她陪我亂逛,大家好像也習慣了那種各自各精彩的生活裡,我忽然察覺到這奇怪的模式,而她一直在默默遷就我,究竟那個到唸國中還黏著母親大人的奇怪女生跑到那裡去了?長大後的這些年來,現在才覺得很慚愧,其實跟她周圍走不會無聊,只是她買東西的情況很可怕,錢花太多了吧!
IMG_5109 IMG_5110 IMG_5111
12月1號星期日,開始習慣當母親大人要麻雀耍樂的時候,回到沙田避難,而姊姊跟阿姊夫也在適應我偶爾出場的劇情。反正現在沉迷玩麵包,跑去大埔的時候,就當順道去觀光,怎活到現在才學懂認識身邊的事物?
12月5號星期四午飯時間跟供應商飲茶,順便跟卡蚊妹妹補祝生日 (12月4號嘛)。阿拉跟阿倫的感情很好,聽阿倫的精進廣東話,其實可以了解到他們的關係有多好,要聽、講廣東話真的一點也不容易。反觀將會接手的阿丹,暫時的評價只有新不如舊阿!
晚上阿雀和我一起跟他們吃好料的!6人輕鬆吃晚飯,聽著他們的台灣口音,突然很想念親愛的台灣朋友們,跟他們談到台灣的名勝古蹟、道地小吃,赫然發現我對台灣的了解,好像比香港還要多…很多,我在外地的所見所聞,比起對香港的大街小巷更加熟悉親切。原來,我才是香港遊客。
12月6號星期五,剛巧沒有帶便當,小梅誠邀我跟她們一起吃午飯。第一次跟組員以外的同事出去吃午飯,真是久違了的感覺。偶然跟同事們聯誼一下,既可以增進感情,又可以多認識一下這公司的內部結構。表面上的樂也融融,跟內裡的惡鬥連連,從來也是每間公司、每個辦公室必有的設定,只是情況究竟有多壞?
12月8號星期日,終於結束10課的麵包課程,當中的快樂是每位學員得到的額外獎賞。我心裡一直想重讀ms chan chan的縫紉課程,很多人一直夢想做衣服給別人穿,從而獲得滿足感,但我知道我只想做衣服給自己,從而表現自己的優越感…我果然是討厭的人。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