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Oct 29, 2013

自家制 – 腸仔包 + 咖啡包

這天是集體烹飪的好日子,吃飽就要動手咯!
IMG_0601 在公司樓下買的材料,價錢挺合理。
左:500g高筋麵粉(12.8%) $10
中:150g奶粉 $11
右:11g*4包酵母 $22

小游小心翼翼地用膠桌布、桌墊等裝備,以防麵粉四散。我其實對怎樣開始弄麵團也沒什麼概念,所以隨便翻開筆記,按鹹麵包的材料份量複製…但沒有磅秤,只好找tif目測!非常生活化的改進過程,很好玩!大概是麵粉不一樣,所以搓揉麵團的手感跟平常也有很大分別,再加上力量都被膠桌布卸掉…很累阿!後來要直接移到桌上才可以完成麵團。

IMG_0619 IMG_0620 IMG_0622 好不容易搓好的麵團,大家一起發揮創意,用自己的風格做香腸麵包!烘烤後…口感超像叉燒酥耶…太神了吧!

IMG_0624 IMG_0625 吸取上個回合的經驗,活學活用。我弄了一杯ucc炭燒咖啡,材料不加鹽,搓揉了一個咖啡味道的麵團。這次的出爐麵包比較像樣,但咖啡味道不夠濃郁,下次我知道怎改善了。


Leave a comment

Categ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