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September 29, 2013

8 sept – 27 sept., 2013

9月9號星期一,這邊廂工作結束,那邊廂兼差開始。選在週一兼差是覺得在休息後的第二天應該體力充沛,但其實上班族在週一後遺症影響下,還是不要兼差比較好,就是身理不累,但心理也超累說。暑假後的超市沒有了學生兼差,人手立即短缺。這晚上更可悲到只有4人,只有我整理貨架…還真是做到差點葛屁阿!
IMG_0488 心血來潮來吃一個阿華田口味的雪糕(2個$11)吧!
9月13號,黑色星期五晚上有歡送在香港拓展業務18年的谷原先生,同時也是歡迎接捧的岡田先生的晚宴,地點是他們在港工作的日本人最愛大排檔。跟谷原先生感情和生意也非常要好的湯尼安排了閣樓全層招呼大家,連深圳分公司的日本同事也過來湊熱鬧,不簡單的排場阿!
在這公司沒什麼有同事交流的我,跟著肯妮、海倫和小梅一起坐,同桌還有阿雀和阿美。看著還沒開始吃東西就一直喝酒的工藤先生和tai-san,拿著酒瓶滿場飛的橋本先生,我真的笑翻了。由晚上7點喝到10點多,整個場合就是越喝越亂,我只能說這些日本同事都很愛玩愛喝,人也很好,看來在這裡工作應該能挺很久吧!
9月15號星期日,跟小游她們去半月灣玩了半天,順便洗一下鬱悶的心情。下午趕著從西貢去到大埔上課 – 麵包課程。幸運的是這班的學員不到10人,差不多是私人教授耶!學員們的性格貌似挺容易相處…至少比我的同事們親切善良,看著自己搓揉的麵團烘烤成為可愛漂亮的麵包,真的很快樂!
唯一的缺點是上下課的路途都很遠,走到火車站超遠的,不過竟然巧合地遇到爸爸大艾和小欣,這是修了幾年的緣份阿?這2位也是我很喜歡的朋友,難得的偶遇當然要跟著他們去吃東西阿!仔細想一下,其實這些年來,大家也沒怎樣認真交談過,以前也是混在一起瞎搞而己。這晚上是一個契機,跟以前的伙伴們再次連繫,年紀大了就會珍惜一些溫柔和睦的朋友。
9月16號星期一下午,我的鄰居阿妮突然把一個文件夾斜角擺放,完全不明白有什麼作用。直到星期二,我才發現她應該是用來擋住跟工藤先生的視線…但會有下屬公開而且故意擋住上司的視線嗎?這文件夾足足放了一週,這一週內我看著工藤先生意圖或企圖討好這位下屬的歡心,但終究失敗,直到岡田先生從日本休假回來,結束這沒什麼意義的欺凌事件。
9月19號星期四,趁著緊接的中秋假期,公司開始進行內部裝潢。這天可以下午4點收工,前提是必須完成工作和用膠紙舖蓋座位。嘴巴啜著阿雲請客的咖啡時,橋本先生的貨品好像被其他同事寄錯了,然後上上下下也亂成一團,周圍追查是誰寄了他的貨品。騷擾了一會,好像是阿美的貨跟橋本先生的貨混在一起,害阿美和阿雲都手忙腳亂了。在事件平息後,看著阿妮安慰阿美,然後是很凶狠地對著阿雲說一切也是他請客喝咖啡的錯。人對是非黑白的判斷,還真是很隨意阿!
9月26號星期四,阿拉和阿雲韓國出差4天終於回來了,這幾天耳根清淨到非常無聊,但是可以好好學習、揣摩這裡的工作模式,還可以看清楚這裡的人性真面目:例如我旁邊的阿妮,她跟阿美感情很好,而巧合地阿美對著我的面色也不太好,證明她們是很好感情的黑面族姊妹,我唯有小心點,不要被人抓到小辮子阿!
IMG_0494 阿拉充當的水貨客,成功買到skin food的rice mask 3個港幣$175 (香港skin food是在賣1個$165),他說下次他會多買一個就可以退稅…太瞎了!
9月27號星期五,谷原先生和橋本先生正式離港,返回日本大板。這天看到橋本先生的妻子和小兒子,很溫馨喔!公司上下拍了一張大合照,他們就出發去機場了。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