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September 29, 2013

荃灣 – 小店

難得素姚姨有精神,又有興致,我們沒有走過浮華大地,但走遍大街小巷。她帶我逛街市,教我看小店。這天最驚喜的是在小巷:看到賣黑芝麻、合桃、花生等小東西,然後立刻磨碎一包一包的,讓客人買回去煮糖水。黑芝麻糊、合桃糊、花生糊…加糖加水煮幾分鐘,就可以新鮮吃了!
IMG_4939 我買了一包合桃粉末,隨包附送煮法…原來糖水店也沒有很難的樣子耶…
IMG_4960 我糊里糊塗,看到水稀稀的就多加合桃粉末,就這樣成為一鍋充滿濃郁合桃味道的自家制合桃糊,母親大人還教我用黑糖煮,超健康咩!

為了確認成功的程度,我後來帶了一些給姊姊試吃。從不愛甜味的姊姊也說好吃,她還對芝麻糊非常有興趣,我說吃光合桃粉末就再去買吧!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