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September 20, 2013

麵包.狂熱

這是一個有血有汗的序幕,我遲了報名,但又不想錯過秋季的課程。原本跑到荃灣的中心報名,偏偏怎樣找也找不到目的地,被迫放棄。在勞碌的生活裡再抽空跑去太子的中心(拜託不要再註明那裡是旺角的中心)報名,但態度不好的職員,加上不是屬於部員的地方,我決定擇日再去深水埗的中心。在盂蘭節的晚上,我從荔枝角走到深水埗,名符其實是千里迢迢,滿懷誠意地報名,花了$1269圓願。
雖然很早起床出門游泳,但仍然無礙我的堅持,不過稍微要重整一下情緒,吃點東西讓自己振作一些。晚上還沒7點,我走到教室,開門看到挺詭異的畫面。學生們都擠到左邊的遠處,而面前突然有2位應該是導師和助教的長輩跟我說話。這課程的導師 – 一位胖胖的,看來很資深的師傅和一位女助教 – 阿雲姊。根據裁剪課程的同學:oi形容,這師傳人很好,會把多出來的材料弄小點心給學生們品嚐。
我糊里糊塗地按著他們的指示走到學生群…其實只有8個人。師傅說我們很幸運,因為他教授的日間課程(對,就是我錯過了的爆滿課程,只能退而求其次選這時間。)共22位學生,但晚上這課程才9位學生…發達了!原來時間不好(6:30-10:00PM)會有補償的。
第一課:鹹軟方包、起司蒜蓉包、芝麻卷包。阿雲姊已經預先準備每位學員的份量,我們只需要搓揉麵粉…這絕對是我最愛的環節,很好玩。製作過程最困難大概是把麵團成為圓形,讓它們好好發酵。師傅說在只有9人的優良條件下也學不好搓揉麵團的學員,大概可以放棄烘焙麵包這興趣…好嚴厲喔!
IMG_0458 大家要在牛油紙上畫記號,否則一定失散。
IMG_0463 芝麻包的麵團。
IMG_0468 登登登…因為師傅顧跟我們瞎聊,烤焦了一點點~
IMG_0460 蒜蓉包麵團。
IMG_0461 塗上蛋漿+蒜蓉。
IMG_0464 這是整班歡呼的香噴噴蒜蓉包。
IMG_0462 普通方包的麵團。
IMG_0467 搖身一變成為一點也不普通的愛心麵包!
IMG_0469 沒有上課的1位同學,他 / 她的材料就交給我們練習用。
IMG_0472 我們的小點心:一口麵包。
IMG_0470 熱騰騰的新鮮麵包。
IMG_0471 香脆而充滿感情。
好快樂的興趣班,大家透過搓揉麵團很快就融入氣氛裡,客氣之餘還有講有笑,2位長輩看著我們好像很安慰,應該是感染了我們的歡樂吧!
IMG_0475 帶回家的麵包數量挺嚇人,好好喔!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