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September 1, 2013

23 aug – 31 aug., 2013

8月23號星期五,自己好像身在沙漏裡面,真切地看著自己的時間在流逝,一切都像刻意的慢動作。我開始適應,懂得放下緊繃的神經,而且非常享受5天工作的滋味。另一方面,我又要思索怎樣才可以在這公司變得有價值,我不需要出人頭地,但要鞏固地位:我不用別人賞識我,但不能被看扁。
8月24號星期六,有多久沒試過昏睡15小時?很爽!也很奢侈…我有機會奢侈耶!但我同時害怕自己會越來越頹廢,人學好要3年,學壞只需3天。
8月25號星期日,早上10點多已經收到熊先生的來電,他將帶著我的早餐過來。我是覺得我們應該好好的談論一下我們的關係。我一直很擔心我的老毛病發作,當我稍微站遠一點看清楚,分析自己的感情,我很快就了解我不愛他-雞肋的愛情,吃之無味、棄之可惜。以前十次有九次也是痛定思痛,然後放手。這次,我還是很認真的考慮,畢竟大家的文化水平差距太大,他不是不好,只是不是我理想中的好。
8月29號星期四,阿雲的第3組組員們,應該也是專心一意地等晚上的餞別活動。我在出發前已經有充足的心理輔導,就是再沉悶也要為阿花撐下去。7人在第1個小時幾乎是大眼瞪小眼的度過,隨著酒精和食物的催化,大家開始瞎扯、天花亂墜,看來都是慢熱的人阿!
8月30號星期五,我發現原來所有貨品也是需要自己點算…大工程阿!這天阿雲病假,而且是阿花最後一天上班,在她如釋重擔的同時,就是我肩負重任的開始。幾天前她突如其來的脾氣仍然讓我揮之不去,我沒有生氣,只是想更審慎對待一位這樣認真的同事,不過我發現自己只是證實了一貫的理論:無論你怎樣小心交待、處理未完成的工作,還是不可能完美無暇的情況下離場。下午5點多,我很意外阿花原來還有沒說明的工作,究竟想我怎麼樣呢?當下我的心情應該比身處舊公司更複雜。我趕製的手繩留著結尾,原本想量一下長度後完成,不過眼看著未至於排山倒海,但也是預料不到的文件湧現,哪還有美國時間去慢慢弄,匆匆打個結後立即工作咩!
晚上8點,這天是我最晚下班的第一次,當然我也希望是最後一次…就算明知這是非常天真的想法。我在阿花身上看到之前自己在舊公司的依依不捨,放慢腳步的行為,不過看來她比較嚴重,大概是因為有太多東西放在公司擺設,也有太深感情留在這裡寄託。花拉我3人一起離開,我曾經看到她有些我認為是失態的表現,但我仍由衷的希望阿花會是我永久的同事,或者朋友。
IMG_0426 趁著沒有別人,我們偷溜進來拍照。
IMG_0427 公司的女生們玩樂後的情況。
8月31號星期六,學生時代的我大概不會想像到中女階段之後,睡過中午12點是多麼讓人悔恨的事,原來我已經從渾渾噩噩的慒懂呆子,長大成為嚴謹看待時間的守財奴,畢竟中女沒多少時間可浪費。我努力強迫自己早上11點起床,出門去銀行存入薪金支票,然後回到以前的公司跟同事聚舊。
我很少這麼留戀一處地方,或者一群同事。誠然,我也是去拿東西,順便聚舊。遇到舊同事們,難免需要寒暄幾句,這情況有點尷尬。女生普遍不喜歡聽到別人比較好的消息,縱然她們會替你高興,但眼紅的機率更高。假如跟她們說新公司的缺點,她們會更有興趣,而且非常樂意安慰你。我很隨意地說了新公司的人際關係看來很複雜,是非之地要格外留神,她們就會說對阿,我們這邊雖然也有衝突,但表面總算很平靜…之類的話。當我細心咀嚼、冷靜分析後,其實不難發現根本每家公司也是一樣,總之有人類有嘴巴的地方就會發生一樣的事情,只是有沒有陰險的人罷了。
不用在意這類有的沒的說話,輕鬆地跟菲、卡去吃午飯。阿菲陪我去圖書館,然後就像著了魔一樣迷上手繩的書本,還雀躍地提議殺去荃灣買材料。我們就在風雨天,這樣即興的研究、沉迷這玩意,還約定下週去深水埗再逛。自從素姚姨患病休養後,就沒有其他志同道合的朋友陪我瘋,在裁剪和皮革興趣班認識的又沒有怎樣聯絡,好孤獨喔!現在阿菲說跟我一起學手繩,還舖排將來去她男朋友的家交流,想想也很快樂。
IMG_4850 IMG_4851 這2位鴿子朋友一直在窗外聊天…貌似講是非中。
下午6點多,熊先生很聰明地打電話來說他會很早下班,我唯有乖乖等這任性的老小孩收工吃壽司。奇怪是當我認真地跟他說我們的問題後,他又變回以前在公車問路的他。結果,我還是選擇繼續糾纏下去。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