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August 25, 2013

11 aug–22 aug., 2013

8月13號星期二,我的存在感雖然薄弱,但咳嗽聲是中氣十足、連續不斷,非常突兀…尤其是在空曠而安靜的辦公室裡。我這位新同事最忙碌就是一直咳阿咳阿,然後收工下班。傳說中晚上有漂亮的流星雨,也有凶狠的颱風…把我的麵包課程報名計劃吹走了,我還是等好天氣時才報名吧!晚上一邊期待額外的假期,一邊平和地在家沉醉在歌曲中,玩玩剪輯歌曲,wave editior不錯用喔!
8月14號星期三,颱風成功經過香港!賜給廣大的上班族半天假期,而部份的幸運兒更可以享用足足一天的額外假期 – 就像我。颱風訊號只要撐到下午1點才更改,我們這日本公司就可以休假了!不過後來我才知道,還沒過試用期的新人…要扣掉這天的薪金…
晚上還有兼差的工作,究竟颱風天還要上班的服務業是怎樣的心情?很不情願就是了,明明沒人去買東西阿!
8月15號星期四,日本總公司的田村小姐跟朋友遊香港的最後一天,過來探班勒!看到勉強叫做認識的日本女同事,感覺很奇怪。田村小姐有著典型的日本白滑肌膚,笑容甜美可愛,說話溫柔有禮…很不真實。坐在我對面的中日混血兒 – 工藤先生說:田村小姐是日本總公司裡英文最好的一位,以前是坐在他隔鄰喔!這樣工藤先生剛好可以招呼田村小姐。根據觀察,她好像只跟我們這組比較熟稔,其他同事們伏案工作,挺冷漠的感覺。
IMG_0399 吃飽後出發咯!
晚上差不多10點的活動:mr escape 偵探社,聽說選了關於音樂的案件。我們6人先簽訂保密條約,然後被帶到狹小的房間裡,開始調查這個兇殺遊戲。限時45分鐘,大概沒有人想到我們是第一關也沒過就失敗了。每人花了$88消磨45分鐘,然後換來沮喪,下次像我沒帶腦袋的人還是不要參加好了。
8月17號星期六,早上一直監察師傅們來更換大門,看著原本由1位師傅一腳踢,然後陸續有多2位師傅出場。在整個過程裡,當然不難發現這時代的粗重工作不可能是土生土長的香港年輕人做,要不是國內同胞,或者是南亞裔人士。在侷促的走廊裡大汗疊細汗地勞動著,手藝雖然不好,但仍讓人肅然起敬,血汗錢阿!
下午跟母親大人逛深水埗喔!2母女一起瘋瘋癲癲的感覺很好,吃美味的、逛特別的,吵吵鬧鬧地度過週六。不能讓她常常困在家裡宅,偶爾這樣很好玩,但是超累。晚上再去荃灣,原本打算順便去報名…雖然曾經去過一次,但偏偏這次找不到報名中心。唯有打消報名的念頭,我們亂逛到二坡坊附近一家老店吃晚飯,竟然遇見小時候的兒科醫生,母親大人慨嘆歲月不饒人,以前超帥的醫生現在都變形了…她又揭穿了選醫生只看臉蛋的道理。
8月18號星期日,沒來由的興致,我中午專誠去尋找凶險馬路中的廟宇。那一次無意中搭小巴遇見的百尊佛像畫面,太深刻了!原來很多廟宇也會收留佛像,但有這樣規模的壯觀情況應該也不多。雖然這裡處於車來車往的馬路交會位置,但感覺是沙漠裡的綠洲一樣極端,而且更加莊重。在烈日下看著亮晶晶的佛像們, 海市蜃樓似的,但多了洗滌心靈的作用!
IMG_4691 IMG_4693 沿途發現漂亮的殼子。
8月21號星期三,這幾天阿雲不在公司滿快活的,沒被全面監察是小小的樂趣,而且終於有機會拿到無線網路的密碼,在午飯時可以玩遊戲了!
越來越覺得在新公司去兼差真的很方便,15分鐘就到!就是加班到7點多,還可以賺取3小時多的零用錢。這天強人耀就是正職要加班而不能兼差,5人打全場,有2位是管理層、1位小女生死守收銀機,還有1位是超市老手興哥,長駐在罐頭和清潔用品的2列…其餘貨架都是我整理。人生百態,在這裡又是另一個大開眼戒的地方。超級市場富娛樂又實用,外國人都愛一週逛一次,一次玩半天,半天買大堆的東西。香港勒!就是每晚逛好像也不無聊,還是香港人原本就很無聊?找天要寫篇超市小故事,紀錄曾經目睹的趣事。
8月22號星期四,世界真細小,香港才那麼一丁點,千萬不要行差踏錯。我的頂頭上司阿雲剛休假回來,一口氣面試幾位應徵者。下午他又再跟我談到舊公司,說剛剛有一位在那裡工作1週的女生,我眼眉微微向上,陰森森地笑著問他可不可以知道名字,我大概認識這女生…果然就是阿卻!不過我覺得奇怪,只有1週經驗的公司應該不值一談,尤其是日本公司注重規矩紀律,但阿雲又從何得知這事?當然是主角自己說出來啦!阿雲轉述她有1份5年經驗的工作不談,偏偏重點落在她生命霎時出現的短短一週裡,誠然整個故事最滑稽莫過於是比她更清楚那地方的我,在這裡把她的故事連接起來,但萬萬沒想到她到今天還在尋尋覓覓。我沒有多說,反正其實阿雲在探聽我口風的時候,已經知道阿卻原本是我的接捧人,既然在那邊覺得苦,他基本不會讓你有機會嚐到這裡的甜。原來每件事不只是有因果,你的態度也可以影響得很深遠。我也有幹過不能見光的事,而且還一直兼差,所以其實我也真的挺擔心被發現之後的報應。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