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July 26, 2013

eason’s life 香港演唱會 – 第九場

縱使經歷2010年令人憤怒的演唱會,這晚上的戲肉仍然是紅館集合,待carmen和思靈妹&妹夫一起進場。晚上還沒8點,我跟思靈看著熙來攘往的廣場,突然感覺到豆大般的雨灑下來,而且速度越來越快。思靈和我立即後退到簷下,然後驚嘆著豆的體積從紅豆變成蠶豆,風雨同步的樣子。晚上8點半,我們總算等待到雨勢稍微減弱,思靈妹&妹夫不用再滯留在另一邊,大家也可以大搖大擺步進紅館。

IMG_4588 由於大風大雨,紅館緊急應變任何顏色入口也開放,所以會場贈品在某顏色入口出現短缺。假如真的很想要,可以走到另一邊的入口碰運氣,阿妹夫就幫大家拿到了。

IMG_4601 我竟然沒有跟在場觀眾一起尖叫。

IMG_0270 我曾經很愛的陳奕迅,大不如前。

差不多9點才開始的演唱會,主角eason竟然是穿著大會tee出來唱歌,還真是意想不到阿!聲音有點破爛地唱了一首歌又跑去換服裝了,焦點立即集中在這次的音樂班底…其實依舊是御用的王雙駿 (carl),而且樂團非常豐富,仍然十分講究的樣子。

陳奕迅一口氣唱了一堆歌,還表明減少講話環節。這次演唱會的選曲竟然很多是屬於華星年代,新歌大概只有1、2首,所以像我這種easy ride開始追隨,直到duo結束的粉絲,基本上不會陌生,甚至他唱錯、甩掉拍子…之類的意外,完全躲不了我的耳朵。

上次duo令我的失望,原本我是徹底停止以後的任何捧場,但25場演唱會只買1場$200的門票又是非常合理的娛樂,或者他會比moving on stage更出色 – 我是抱著姑且試試的心態觀賞。整場演唱會讓我最高興是他唱”今日”,驚喜位來自燈光和舞台的設計 – 超利害地運用不同層次展現出來。平心而論,今天的eason表演已經沒有進步,或者所謂的突破,演唱會概念有點零碎,恐怕今後不會再有像moving on stage的完美。

晚上10點半,eason的講話環節,他說從開場到現在一直肚子痛,他有嘗試集中精神、盡力表演,但狀態不佳影響唱歌,調整不到呼吸…他說:不要緊,你們陪一下第4場的觀眾吧!等會你們就懂。然後,就在連鳴謝贊助者和樂團的對白也沒有的情況下,他唱完最後一曲便閃人。紅館開燈廣播呼籲觀眾離開,雖然很多人鼓譟,但我們倒是乖乖離場。

外面持續著狂風暴雨,自從蘇打綠的出現,直接填滿了我的音樂世界,所以這次我沒有特別的負面感覺,只是覺得突然腰斬的演唱會有點無言,但慶幸自己買的是$200門票。歌者生病也是沒有辦法的事,不過主辦單位經過上次duo的爛聲演唱會,這次還加到25場…的確是沒有品質保證,每位賺錢的同時,是否會有一丁點的良知,讓觀眾花錢物有所值呢?畢竟有很多歌迷是來自世界其他地方,他們辛苦買門票只能看半場,真的挺吐血耶!

相簿@14 jul, 13 eason’s life 演唱會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