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June 23, 2013

20 jun – 26 jun., 2013

6月20號星期四,還沒晚上7點,這裡的小灌木叢都被拔掉了,只剩下空曠的泥地。小貓咪在其中一個洞玩耍,真擔心這隻小老虎在沒有遮掩的泥地上被壞人抓走耶…這時候有位女生經過,自言自語地說這小貓很多天了吧!唔…牠在這裡其實已經1個多星期了。

IMG_0233 IMG_0235

6月21號星期五,早上出門上班時,看著平坦的小草叢但沒有小貓咪,牠又跑去哪了?然後發現旁邊的歐巴桑雙手放在腰上,很有氣勢的站著…腳邊還有一個貓狗用的寵物小籠子。噢!看來是有人帶小貓咪走了。

3號颱風訊號的晚上,跟小游吃飯後回家,草叢裡的可愛小貓咪不見了,只剩下3隻蝸牛,而平常會在這裡乘涼的街坊們,也一起消失了。

6月22號星期六,早上接到職業介紹所的電話,他正在幫我接洽和安排面試。那是一家在紅磡的韓國皮料公司,老闆是韓國人,所以唯一的要求是懂英語。介紹所的j先生貌似很盡責,洗腦式的教我對答,嘮叨很久。

下午跟莎拉他們的瘋狂k聚會,還有之前和之後也在灣仔找那家皮革工具店,最後總算是找到了,但人家也關門了。回家差不多晚上8點,雖然累得要死,但最近習慣在草叢先搜索小貓咪的身影,而牠又真的在一角努力玩耍中,看見牠依然健康活潑的跑跑跳跳,安心了。離開時看見有一隻靈巧的年青貓兒走過,尾巴被剪掉了的矯健貓兒正往小貓咪的方向,莫非牠就是貓媽咪?

6月25號星期二利用上午的時間,穿著整齊地出門面試。從母親大人的天地搭公車到何文田差不多2小時,我決定下公車改搭計程車衝到紅磡。10點45分才到達,一點也不容易阿!懷著忐忑的心情,鼓起勇氣進門面試。這是一家4人公司,在這裡等了一會,看著應該是將會跟我面試的女士忙這忙那的跑來跑去,我只好專心欣賞這裡掛著各式各樣色澤光亮的美麗皮革。面試過程大概是15分鐘,這是一位挺精明的女士,她坦誠地表示擔心我不會在這裡長久工作。誠然,我也不一定能夠勝任這裡的工作,不過我也不敢說自己很有熱誠,信誓旦旦的反駁她。離開這比較偏僻的工業區,我差點不懂怎樣回家,誤打誤撞總算找到要搭2小時的公車回去,我還順道買了一些給老爸的禮物。

我差點連午飯的時間也不夠用,匆匆忙忙地趕回公司。心情沒有很失落,只是有點累而已,反正我也立定決定無論6月的最後一天有沒有找到工作,也必須辭職。晚上,我很勤奮地在勞工處網站瘋狂發求職信。

IMG_0260 我在香港受苦,熊先生在家鄉啃西瓜…超瞎。

6月26號星期三,早上就有回音!我跟另一家介紹所交換資料,確認細節。e小姐很爽快地跟我說,她有一份日本公司的工作,福利超好…任何人知道也會心動的條件,無敵阿!下午j先生打電話來,韓國老闆想約我第二次面試。請問…我的好運氣是不是來了阿?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