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June 16, 2013

9 jun – 14 jun., 2013

6月10號星期一,兼差前先去拿安裝寬頻的禮物 – 路由器!走進小小的禮品換領中心,排隊的時候竟然發現…前面這女士 – 畢小姐阿!然後當我走到升降機,離開的時候才跟畢小姐打招呼,我們寒暄了一會,走到商場門口分手,她回家,我兼差。

6月11號星期二,從早上開始我一直關心著熊先生的航次,他明明跟我說是下午起飛,其實是晚上10點20分。我們幾乎整天也在微訊無間斷地通訊,他的40kgs行李感覺超誇張,而下午的暴雨也讓他慌張起來。我在準備下班前,他問我如果他回來了,會不會跟他見面。我覺得他根本就是會回來,這口不對心、比我更像女生的男人…好麻煩喔!

憤怒鳥突然說淡季了,同事們可以放假,還四處遊說 / 威脅大家快放假耶!結果他真的批准了一月和梵妮的幾天假期,但在1小時後,他後悔了。

IMG_0224 阿咪姊又花錢買一堆零食,送我不錯吃的巧克力:9塊$14.5…超貴說。

晚上難得7點多到達旺角,心想總算有天可以準時兼差,但走到超市附近看見其他商舖烏燈黑火,隱隱覺得不對勁,直到忍不住問管理員才知道下午5點多停電到現在了。正當徬徨無助之際遇見燕姐,她說黃經理在店內等候我們…停電了還不走?真是奇怪阿!還好阿恩剛巧出現,帶著迷茫的我回去超市。黃經理說雖然停電,但必須待到晚上11點,上司批准才可以下班…大集團的規則挺瘋狂嘛!

在黑漆漆的超市裡感覺相當詭異,而更詭異是這晚上原來只有4人夜班:黃經理、全、恩和我,大家憑著貓頭鷹 (後備電源)所餘無幾的照明系統,需要如常打掃和整理超市。我一邊掃地,一邊感到貓頭鷹逐漸消失的光芒,究竟接下來是不是會體驗摸黑掃地呢?晚上7點多,黃經理收到分區經理之類的高職位管理層電話,指示他要運送冰箱的食物包到鄰近分店…嗯,停電後2小時,連貓頭鷹也沒什麼電力時,作出這決定的人還真酷,而且還敢說出口,大人物果然不簡單,我決定要買六合彩!

大家完成了基本的關店動作是晚上9點多,黃經理再接到指示:這次是要把比較昂貴的冷藏食物運走,我不得不歌頌這麼英明的決定,這可是要4個員工在完全黑暗的環境裡想辦法打包冷藏品耶!

IMG_4472 IMG_4476 然後我們浪漫地點蠟燭,最初我是點了$16.x長長的生日蠟燭,還有音樂呢…不過撐不了多久,我們開始瘋狂地拆開蠟燭和打火機的包裝,豁出去勒!玩到11點,阿恩和我撇下累到半死的2位男丁,先行撤退。

很漫長的一天,阿恩跟我吃個米線宵夜後各自回家。在我往旺角地鐵站的路上,剛巧聽到有位外籍遊客正在向路人問路。那位路人也非常切合典型香港人的態度:冷淡地指著前面說在那裡。誠然,在大廈林立的旺角街道上,怎可能看到這位年輕道地的香港人,所指出的地鐵站方向?

看著那遊客茫茫然的凝視那方向,我輕聲地跟他說:我帶你去地鐵站吧!從他找到救星的眼神閃爍著,我知道我做對了。我們一邊往地鐵站,一邊閒聊,他說來香港開會,逗留多1、2天就會回國,問我有沒有那裡值得遊覽。當我們走到地鐵站的大堂,他邀請我一起吃晚飯,我笑著婉拒,然後幫他買車票,趁機轉移視線。雖然他失望的表情讓我有點尷尬,不過人還是要堅持一下認為正確的事情阿!

回家收到熊先生的簡訊,飛機延誤的他們還在香港機場裡,我簡潔地跟他談起剛剛發生的事情。他第一個反應是:不要找遊客,要道地的香港人,不要再跟會離開的人戀愛。他的由衷關懷讓我有點哭笑不得的難過。

6月12號星期三,假期的安靜突然讓我無所適從,在家裡閒著閒著就動手安裝路由器。發呆時其實有點後悔沒跟遊客留下一個聯絡方法,為了不再讓自己胡思亂想,打電話給母親大人,一起在外面吃個晚飯吧!

6月14號星期五,當遇到感情問題,不上不下的時候,跟瘋子們一起去吃飯,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跟卡咪琦一月她們,兌現我的過氣生日晚餐,就是瞎聊一個晚上,也挺快樂。結束後,除了阿咪姊之外,我們一起搭的士回去,陪著阿卡回到公司拿東西,隨便逛剛好可以放空一下。

在家裡收到熊先生安排到步的簡訊,從那隻字片語已經感受到他回到家鄉的喜樂,其實這刻我已經可以放手了。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