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June 6, 2013

熾熱火球高高掛

6月2號星期日清晨5點20分,為了熊先生和我第一個、或者是最後一個的夏日約會…我很努力爬起床,往西貢清水灣2灘出發!

這是一個晴朗得過份的早上,跟熊先生從鑽石山搭公車到清水灣2灘,抵達目的地還不到8點,但感覺是中午的兇猛陽光,而且聽說才剛下完雨。那股熱力讓我們隨意地丟包包在石頭上,熊先生忘我地擁抱大海,而我則是史上最擔心自己會灼傷的一次,很專心地塗防曬用品…還真是從沒如此害怕曬傷過,感覺是瞬間燒焦的那種。

熊先生玩了很久才回來,而我還在吸收防曬用品,不敢跑向海水,我是覺得稍一不慎,真的會目睹自己被煎透的經過,想一想也覺得痛。有趣是熊先生跑回來跟我說:他要塗防曬…印度人已經夠黑了,應該不會被陽光灼傷吧!我一邊用質疑的眼神打量著眼前的男人,一邊看著他很認真的把防曬用品塗在臉上…但只塗臉蛋耶…

IMG_0218

多少年沒在香港沙灘出現?清水灣好美,在岸邊可以看見一群一群的小魚…還有很多不知名的昆蟲屍體。在水裡泡了一會,我回到石頭旁邊大字型躺下來睡覺。在炙熱的日光下、感受輕拂的微風,意志力在雙眼緊閉的一刻就消失了…果然就是太早起床。

IMG_4430

上午10點多,我睡飽張開眼睛的時候,發現身邊已經佈滿一家大小都來消暑的泳客們…還有他們的太陽傘和露營用的小帳篷,挺誇張的。我鑽進水裡降溫,兼伸展筋骨,我這副具有測試水質的身體出現輕微痕癢現象,然後我們決定提前離開。

熊先生原本是計劃玩到1點,但看著一堆接一堆的泳客在沙灘湧現,而海水已經骯髒到要游到浮台才比較清潔,我們果斷地11點撤退。

相簿@熾熱火球高高掛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