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May 12, 2013

25 apr – 11 may., 2013

4月25號星期四,跟小游吃飯,感覺很久沒有暢所欲言似的。這是一個無所不談的愉快晚上,順道對工作上的種種吐苦水。其中談及跟思靈不容易維繫的友情,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當年同一時期認識她們,覺得跟好玩爽朗的思靈比較投契,但若干年後的今天,經過旅行相處後,看到是令人不敢苟同的觀點,不過年紀大了,實在想好好保留情誼。

當聊到最近的嗜好:偷wifi,小游的一雙大眼睛差點掉出來,然後我笑說在母親的天地裡住了2個多月,但還沒申請安裝網絡線,她真的笑翻了。偷wifi是我在這裡的樂趣,亦印證了:得來不易才學懂珍惜,因為永遠不會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借用別家的無線網絡,而且不保證是否穩定。在這偷雞摸狗的日子裡,我學會觀察每天大概能夠使用的時間,雖然不會知道是誰在這竊取年代還不設定密碼,不過我由衷的心存感激!

IMG_4326 就憑小游在台灣清境買的伴手禮 + 生日禮物…令我非常雀躍就知道…到今天還是長不大的孩子。

4月26號星期五,文妮在這地獄的最後一天。強勢的她其實人不壞,但挺小心眼,我對她是抱著敬而遠之的態度。至於她跟仙地這大半年的組合,其實也滿讓人同情。大公司出身的她,每次高人引發公司地震時,她的反應也非常迅速,但被同事們評定為只有推卸責任的才幹,而高人通常也不會繼續追究。原來在背後,他覺得她自視過高,所以不想教導她,或者是她也不理會。感覺很奇妙,高人的責罵,其實不代表他討厭你;相反他不聞不問,原來是不想浪費力氣。如果小聰明令你可以看見別人的缺點,那高智商應該發覺到自己的不足。

IMG_0188文迪離職前的櫻花茶,鹹鹹的挺有趣。我欣賞的除了是文迪的櫻花茶外,還有她親手拿著每一份切餅給各位同事,基本的禮儀,她做到了。

4月29號星期一,新同事艾雲上班。她看來也是一個獨立個體,不受任何圈子影響,挺剛強的樣子,她當然沒有菲安的運氣,被老闆垂青,有人緣是天賜的禮物。我很喜歡菲安,相信其他同事也一樣,人夾人緣…大概就是這意思。現在菲安是老闆最賞識的紅人,或者他是需要一位能夠溝通的下屬,而不是一位可以獨立處事的員工,所以他憑感覺重用這位甜姐兒。人類,果然很奇怪。

5月1號星期三,阿爺賞賜的假期。由期待的屯門單車路線,更改為輕鬆的馬鞍山路線…不過對我還是非常吃力。預期中的好玩,他們看來也不太介意我這個存在感薄弱的局外人。這次我很努力克服上次輕微的單車意外陰影,那是一個揮之不去的畫面,每踏過的紅磚路也會有失重心、甩車的深刻記憶,我只可以強迫自己集中精神地對待每段路。誠然,千其不要天真地以為自己能夠抹去陰霾、放鬆心情地享受腳踏車的樂趣﹐因為還沒回程就要面對份外緊張所導致肌肉&骨頭的無力&痠痛,很累但面對了過去的自己,爽!

未命名

5月3號星期五,晚上還沒7點思靈已經先去佔座位。這是一個雨中找路的晚上,餐廳不難找但挺狼狽,尤其是要閃過簷下開著雨傘的路人…香港是一個無論有沒有雨傘也要走在簷下的地方,所以嘛,平常是人擠人的香港,下雨天是人擠傘的路面。

幾天前才提及她不太好的名聲,現在面對她就很心虛了,唯有專心吃阿吃阿吃阿…這就好了。在懷舊又好像很優雅的環境,整晚也是好的思靈,面目猙獰講八卦的思靈幸好不在,沒有煞風景,棒阿!

IMG_0192 不要跟別人說你知道牠是清潔龍,年齡的秘密呀!

5月11號星期六,下午1點準時收工。行程是先去超級市場選購熊先生指定的東西,然後是衝回家陪母親大人吃午飯,送她搭車回大陸渡假後,在家稍微休息個10分鐘,又要趕著買個慶祝母親節的蛋糕。下午4點半穿上拖鞋出發,去到尖沙咀左閃右避遠離人群,經過有位聲音不錯的女生表演自彈自唱,越過廣場鑽進蛋糕店,不到5分鐘,我沿著來的路回去。下午5點多,回到家裡午睡去。

IMG_4401 母親節前夕趁有2個小時,立即趕緊準備我們母女也很愛的蛋糕。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