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April 27, 2013

4月17號是咩的生日

早就過膩群星拱照的慶生方式,在越來越淡泊的歸隱路上,我記起去年熊先生提出的海洋公園約定…雖然我深信他早就忘記得一乾二淨,但我還是硬抓了他一起去玩,原價$280的門票在金鐘地鐵站買$250,然後順道買一瓶橘子汁$8,走吧!

早上11點多,我們跟隨人群魚貫搭公車、進場,當看到壽星換門票的隊伍,真的嚇一跳…原來挺多人在這天生日嘛!(不要認真以為自己與眾不同) 還要都聚集在海洋公園,看來不少人也超愛這好康的優惠,難怪之前帶朋友半價入場的活動要暫停,生意太好,應接不暇咩!

IMG_4171 IMG_0152 IMG_4188

灰濛濛的天空,在我們雀躍地經過噴水池 (夢幻水都)走進廣場 (海洋廣場)的時候,瞬間灑下毛毛兩,我們鑽進人氣景點的水族館 (海洋奇觀),既觀賞也順便避雨,但嘈吵的室內環境讓大家共識到走為上著!我們不一會就被強大的旅行團迫退,急速地轉往金絲猴 & 熊貓館 (四川奇珍館)進發,看見金絲猴(jinsihou)的用膳表演,好可愛喔!不過這邊廂的工作人員默默地舉起保持安靜 & 請勿使用閃光燈的牌子,那邊廂就聽見國內同胞興奮地大喊他/她的親友過來…其實不只是熊貓會受驚,我們也傻眼了。

走出紀念品店,看到滂沱大雨…上天對我真好,貴人出門招風雨呀!以我的貴氣,肯定會傾盆大雨,唯有買支2人用雨傘$99充當伴手禮!看見海洋列車 (海濱站)沒什麼人,立即想也不想就過另一邊山頭 (高峰站)。搭這裝作深海歷奇的列車,感覺很詭異,難怪遊客們還是愛排隊坐吊車。遵循這樂園的路線,來到新建的北極天地,去看看人見人愛的企鵝 (南極奇觀)和肉團一樣的海獅 (北極之旅)。熊先生突然自告奮勇,說要陪我玩他怕得要死的雲霄飛車 (極地時速),結果他是一路閉著眼睛、面容扭曲地艱難捱過…我認為挺無聊的雲霄飛車。下車後,魂飛魄散的他叫我自己去玩玩 – 尖叫聲不斷的小丑雲霄飛車 (動感快車)。我抬頭看著這打廣告時已經非常吸引的新玩意,原本打消了玩機動遊戲的念頭,現在又重新燃點!

大概是下雨的關係,打擊到很多人玩戶外遊戲的想法。我走到月台上,瞥見第一列的隊伍,便直接移動到中間的座位,一列4個座位,最左和最右的座位都是最濕的,我乖乖坐在第2的座位上。車子還沒開動,遠處看見3位年青男女走過來,而萬萬也想不到其中一位女生俐落地坐在我旁邊的座位!那她2位朋友是…?對,送她過來玩而已,還有這樣的朋友喔!

2位獨自玩雲霄飛車的女生坐在一起已經夠弔詭,一股沉默的氛圍在我們之間無限擴散:從靜待雲霄飛車開動,到我們默默地展開這刺激旅程,高速的雲霄飛車在這聳立得有點危險的山坡上飛躍,我幾乎可以確定最好玩的就是這車子把乘客甩出去的感覺,超爽!而這時候,我隱約感覺到旁邊的女生跟我一樣有閃爍雙眼的反應。前面乘客聲嘶力竭的尖叫聲像斷層似的,微弱地傳到另一個世界,我們2人卻是安靜的存在,感覺不只是慢鏡播放,簡直是停止畫面一樣寂靜,我認知到一個人玩再刺激的玩意也不會過癮,非常鬱悶阿!

列車慢慢地駛回月台,我突然驚覺到原來差不多要下車了,怎這麼短時間阿?很明顯,旁邊的女生玩雲霄飛車的層次跟我差不多,大家也沒有需要尖叫的地方,這遊戲設計師知道的話,應該會哭很慘,因為同時出現了2人。我向右邊一看,跟這3分鐘的夥伴互相對視、微笑,她尷尬地輕聲說了一句滿好玩阿!在接著2分鐘停泊月台的時間,我們開始閒聊這雲霄飛車的好玩之處,再瞎扯到世界各地的主題公園…我們有趣地成為5分鐘的知音,然後掰掰!人生的短暫緣份。

回到入口處跟熊先生會合,但原來這可惡的遊客,丟下我這生日壽星,自己跑去玩碰碰車 (橫衝直撞)。他聲東擊西的計劃被我識破後,還是要再次排隊陪我玩,但這電動碰碰車也沒有怎樣特別好玩耶!誠然,我也不懂怎樣玩。我們手牽手的一邊下山,一邊欣賞迷霧細雨帶來的夢幻感覺,接著走去玩挺賤的9人圓形浮台 (熱帶激流),裡面售賣$30一件雨衣,比紀念品店便宜一點點,要不是原本已經是下雨天,其實真的需要買…因為一定濕淋淋,坐在我對面的遊客是濕掉了半邊身,而我則是滴著水地返回月台…噢多麼冷的領悟~~~

下午2點多,我從沒看過的海豚海獅明星 (海洋劇場)已開始表演,這樣子還是先去找吃的好了。我們走到上次我去過的餐廳巡視,發現2年前和現在的價錢不只是天壤之別,簡直是開天殺價,毫無人性可言,所以我們又轉往炸雞店視察環境:戶外的座位早已濕透,再加上竟然發現2年間的套餐價錢,由$55變成$65,好可怕…我決定豁出去,生日去動物餐廳吃到爽!

相簿@4月17號是我的生日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