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April 27, 2013

海洋公園 – 冰極餐廳 (tuxedos restaurant)

我們為了午飯下山 (海洋劇場)上山 (餐廳)再下山 (炸雞店) 再上山 (企鵝餐廳),然後發現我們當下最需要的,可能不是吃飯,而是休息…和晾乾自己。玩,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想意圖分清楚是玩遊戲還是玩自己的時候!

IMG_4219 IMG_4225

來到企鵝餐廳門口,我拿起菜單迅速瀏覽5秒,然後走進去。甫坐下就知道物超所值,看那巨型玻璃所透視著的企鵝世界!除了看到滑稽的牠們笨手笨腳地走路,或者是身手敏捷地滑水 (對,牠們不用游的),這畫面相當賞心悅目,最重要是可以同步感受牠們處於何等寒冷的地方呢 (夏天來應該爽丫丫)!我果斷地點了一個套餐$238:薏米雜菜湯、田園沙拉、雜菌糙米飯、草莓豆腐蛋糕 + 鮭魚披薩 $168,然後我在整理+吹乾包包裡的東西時發現 – 生日禮券包括所有餐廳8折 (20% off),太棒勒!原本$406,現在是$357.3,便宜一點點就已經樂翻天了~~

IMG_4226 IMG_4227 IMG_4228 IMG_4243 IMG_4242

誠然,千萬不要對這裡的食物水準抱任何期望,因為這根本是強人所難,園內的食物不難吃已經是萬幸勒!做人要知足常樂,只是披薩真的很難吃。雖然沒有好吃的東西出現,但這裡的普通熱咖啡出乎意料地好喝喔!

在用膳期間,遇到企鵝們的餵食時間!牠們呆頭呆腦地擺動身體湧上工作人員周圍,像一群小朋友要吃糖似的期待,只見工作人員餵了一會,好像發現站後一圈的小企鵝沒怎樣吃到。工作人員緩慢地蹲下來,輕輕推開前面的企鵝們,溫柔地拿些小魚給那些不懂爭吃的和平份子。在他耐心地對待和平份子的時候,我們清楚地看見他身後有2隻狡猾的企鵝悄悄地偷吃他腰間籃子裡的小魚,我真的笑翻了。

寧靜而愉快地享受我們的休息時間後,查看了海洋劇場最後的表演時間是下午5點。熊先生貌似對地標:觀景台 (海洋摩天塔)很有興趣,而隨著時間飛逝,我發現這裡越來越多人,所以拉著熊先生趕快到觀景台排隊。就在我們剛排隊之際,大雨無情地傾盆而下,在這混亂又狼狽的情況下,真的有數之不盡的國內同胞矇混插隊。大家在插隊和被插隊的衝突下發生推撞,不知道是什麼原故,我幾次被插進隊來的國內同胞推開,傘與傘之間的打架更是無可避免,很生氣但是也無奈。園內職員是我們唯一的希望,可惜也是唯一維持排隊秩序的工作人員,正所謂雙拳難敵四手,這小個子的男生奮力跟國內同胞抗衡,同時順便警告香港的參觀人士也要按規則排隊。

香港人斥喝國內同胞的不純正普通話聲音此起彼落,在熊先生和我總算站到繩子範圍內,不敢鬆懈之際,眼看著隊伍裡的前幾個遊客被一個插隊相當熟練的婆婆硬闖進來,說時遲那時快,我面前亦有一位公公突然插隊,我淡漠地說後面排隊,而跟著我們排隊的2位年輕男生也強硬表示同上。公公像被人欺負一樣,佔在我們4人後面一席位,而他身後其實也有十多人默許了他的插隊。沒多久,前面插隊的婆婆高聲呼喚公公上前一起排隊?但公公深明前面有保安森嚴的關卡,所以不敢多話。婆婆開始移動到我前面的位置再次召喚公公,我冷冷地用普通話說:不如您去後面吧!然後婆婆說了一堆我有聽沒有懂的語言,我不管她說了幾句,還是重複那種語氣、那句說話。婆婆表面上屈服,打算伸手去後面抓住公公,而在我讓開給她過去之際,她竟然動手推我!我一肚子怨氣立即按捺不住,怒不可遏地咆哮了一句:不要推我!其實我不知道是嗓門太大震懾到婆婆,還是她擔心我失控發瘋…她迅即退到公公身旁,然後聯結之前她插隊在前面位置的夥伴,齊聲說我沒有敬老之心,難道不擔心自己老了會被人欺凌…之類的說話。極力克制情緒爆發的我,堅定地反問她們:是不是老了要像你們這樣?像你們這樣就好嗎?我知道,我後面的2位男生笑了。

我不擅長吵架,但論及氣勢,我從來不輸人。起初她應該不懂我的意思,但當她再說一堆廢話時,保持魄力的我就重複對白,直到她們累了 / 懂了。站在我前面有2位貌似是台灣的女生,大概是在敢怒不敢言的情況下,又聽到我跟熊先生講英文,她委屈地悄悄跟我說那些長輩真的很沒規矩呢!其實插隊雖然是惡習,但並不可恥,只是不要妄想插到我前面的位置,而恃老插隊還要惡人先告狀的這種精神 / 文化,我是一輩子也引以為戒的!

經過相當不愉快的排隊過程,走進去觀景台、坐下來升上去後,放眼之處也是騰雲駕霧的感覺,而升降的時間大概只有3分鐘,為了這個非常勞氣地排隊,究竟為了什麼?熊先生,請問你要怎樣賠償我死掉的腦細胞?

IMG_4254 IMG_4256 IMG_4257

在體力瞬間蒸發掉的情況下,我們直接走到海洋劇場坐下來休息。這天的海豚明星好像狀態不佳,沒有很精彩,但觀眾們也很快樂。海獅明星的滑行出現比較有趣,而之後的短劇也很不錯。熊先生和我趁著還沒結束,先衝去吊車排隊離開這邊。

在排隊等待吊車的時候,我們已學懂怎保護自己的位置,絕不容許某些野蠻遊客的惡行。當看到職員安排乘客上吊車的時候,大概是乘客不敢貿然衝上吊車,只懂呆呆的站在原地,職員立即喝令他坐阿!嚇得那國內同胞三魂不見七魄一樣迷茫地登車。我笑了,客氣地問職員怎麼這樣嚇壞人,然後職員大笑著,說坐吊車的國內同胞登車前總是很猶豫地站在車前,所以才叫他趕快上車阿。我看見後面的乘客很疑惑地打量職員和我之間的對話,其實我也只是好奇職員會不會對國內同胞特別兇惡,原來沒有…不過對香港市民比較親切而已,沒事真的不要講捲舌的普通話。

跟熊先生離開吊車,走到老大街玩了一會,還用生日禮券$78買了一張跟熊先生的吊車合照,感覺很有趣。晚上差不多7點,我們趕快以金魚館 (金魚寶殿)作為這次遊樂的終站,在這裡可以感覺到熊先生玩得很高興、很投入,海洋公園不愧是有名氣的主題樂園,現在一天也不夠時間玩了阿!

相簿@4月17號是我的生日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