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April 14, 2013

23 mar – 13 apr., 2013

3月23號星期六,母親大人北上的日子,還好召喚了熊先生過來煮東西,在他努力製作巴基斯坦咖哩的時候,我在全神貫注地觀賞電影 – 騎劫列車123 (the taking of pelham 123),有丹素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的演出,再普通的故事也可以有很不錯的效果,這齣也不例外阿!

3月28號星期四,真的搞不清楚,放假究竟是好還是壞?原本沒有假期也會工作到瘋掉,現在為了趕在假期前完成工作,再加上先後有4位同事請假旅行,簡直是呈現瘋癲狀況,不顧一切的飇飇飇,加速工作!

3月29號星期五,幾乎90%的同事也回來工作,大概是沒有人可以成功結束手上工作的關係吧!而我更經典地在復活節假期的第一天工作到5點…實在有點懷疑自己被虐待的嚴重程度。

還好這晚上要兼差,聽說在12月前工作的同事,會有10張超市$50禮券的員工福利,太棒勒!大規模的公司就是有好康的福利,+-賺一下零用錢也很不錯。高高興興的拿著禮券,順道買宵夜回沙田。看來我是很久沒搭小巴,現在的車資是$11.4耶!香港的生活指數太高了吧!在小巴發呆時,詭異地看到旁邊的計程車廣告 – 陳豪的聖安娜月餅,或者是聖安娜的陳豪月餅…現在不是才3月嗎?

總算順利把熱騰騰的宵夜帶回沙田的家,姊姊說她跟姨媽和表姊吃過晚飯,也有提及她跟母親大人的持續冷戰,姊姊該不會是打算動用姨媽來平息事件吧?

IMG_4103 到手勒!打綠最新演唱會dvd+小時候cd$120。

3月30號星期六,跟熊先生又逛傢具店約會,然後亂闖沙田市中心街市,在混亂中買了一堆東西撤退。正當我們小倆口在狂風暴雨中有說有笑的往巴士站搭公車回家時,迎面而來是一台巴士的車頭嚴重損毀,好像是被巨物壓扁得像削平車頭似的誇張畫面。我們一邊驚訝地過馬路,一邊看著前面的路人紛紛圍著公車拿出手機拍照…當自己是記者,還是事故調查員,難道這畫面也上載到社交網頁跟朋友分享?

我們好不容易從應該是馬路、但瞬間變了拍照平台的位置走到公車站,眼前是平常下車後,習慣走往商場的電梯…成為事發現場,而且是整個經龐大的衝擊力撞入的凹陷情況,我第一個反應是糟糕了!這電梯真的是人來人往的繁忙位置…很擔心傷亡的場面。晚上回到家裡看電視新聞,只有司機和1名途人受傷,真是萬幸阿!

4月4號星期四的清明節假期,成功拐帶熊先生跑到傢具店買摺疊式飯桌。我們走到飯桌部的範圍,貌似有2邊的客人各自看屬於自己的飯桌,而剛巧有一對年輕夫婦正坐在我打算買的木色飯桌旁邊,年輕太太在看白色的同一款飯桌,我是想再研究一下桌子上的資料,但注意到這對年輕夫婦很快就從白色的飯桌轉移視線到這木色的飯桌,奇怪是他們好像沒看到別人似的,在我們身邊穿插,然後也不看看附近夠不夠位置,就打開摺疊式飯桌。人類買東西的模式真有趣,只緊盯著自己的目標,完全忽略附近環境和基本禮貌,我要警戒自己不要只有速遞、沒有風度,堅守做人的態度!

原本想自攜回去,但自己拿取貨物要看種類,像飯桌這種超重的東西,只可以購買後往九龍灣的分店到取,不然就是加$70送貨,這應該是稱為生意頭腦。不得不讚ikea的服務素質,友善而且清晰,難怪在香港可以穩如泰山。

4月5號星期五,總算撐到下班,然後認命地確定翌日週六的假期也要回來上班。當認輸後人自然會釋懷,跟阿卡去買禮物恭賀琦莉好了。我還是第一次去同事的彌月宴,看到精神很好的琦莉和她的女強人媽媽,還真是現在才知道琦莉是獨生女耶!但善良的她沒有被寵壞的典型任性,希望她能傳承這性格給她的小寶貝 – 蛇仔明。

4月6號星期六,雖然約了母親大人包餃子,但憑我的工作效率,只能下午5點收工。最快樂是跟母親大人一起欣賞蘇打綠的演唱會dvd,接近完美的演出,太精彩勒!青峰果然是s級妖怪,一口氣唱超久,好像不用呼吸似的,利害已經不足以形容他了。第一次包餃子的經驗很棒,超難!經過一度摸索,我已經放棄了餃子的飽滿度和美觀度,阿們。

IMG_4133 滂沱大雨是否也可以順便洗掉我的不快?

4月8號星期一,忙到翻掉的開始,像欠債一樣刻苦似的清還工作,最要命是此時此刻老闆還要重整同事們手上的客戶,因為傳聞中的莎莎回歸了!印象中遇過她3次,感覺挺強悍,但現在她好像有點不一樣,似乎是需要關注的小女生。當初的離開,跟現在的回來,沒有人知道是福是禍,只知道舊人回歸看來是沒有蜜月期,老闆們恨不得立即把所有工作堆過去…很可怕,千萬記著離開了就不要回來,真的!

我看著手中一張最新鮮的客戶們資料,有3個轉了給莎莎,但又把阿瀛的3個客戶換過來,這…搞笑嗎?是我的樣子長得很閒,還是我很好欺負阿?連吐血的時間也沒有,卻發現我的工作量有增無減,我會是香港開埠而來首位工作到灰飛煙滅的上班族嗎?

4月9號星期二,依然是沒有盡頭的工作量,我只能把怨懟化為嘆息,菲安同情地為我難過,畢竟她每天也看著我工作到冒煙的境界。我們偶爾會瞎聊,她是一位明白事理的靈巧女生,在我差不多翻白眼的時候總會安慰我。在惡劣的環境,精神支持真的很重要,就像以前九龍灣的公司情況…同樣地獄阿!

在差不多下午6點的時候,莎莎躲在後樓梯哭起來,水晶球第2天的強烈逼迫,還沒逼瘋舊人,先逼出眼淚,而且聽說他的話句句狠毒,絕不手軟 / 口軟 / 心軟…不給蜜月期,但多少給點甜頭好嗎?

4月11號星期四,水晶球要莎莎咬緊牙關,當狗 / 小妹一樣乖乖工作。在他還來不及成功調教沒自尊、沒個性、沒思想、只會做不會問,更加不會反抗的忠誠手下…之前,莎莎辭職了。其實我很好奇水晶球有沒有看過IQ博士,他不知道牛奶糖1號到最後也是背叛了馬斯特博士嗎?連機器人也不聽話,更何況真正的人類…這道理很難懂嗎?

在水晶球奴役莎莎事件的同時,發生了阿毛毛惹的禍個案,當中更牽涉到阿咪姊和梵妮。經過旁觀者阿卡和我的分析,覺得這個案的始作俑者只是想挑撥離間,而我們能做的,就是注意類似的小動作。

怪事處處有,這裡特別多。瘋狂的事接二連三,現實生活的劇情真引人入勝、更峰迴路轉,莎莎明智的放下,然後換拳手回來接棒。當莎莎說出來的時候,我真的以為自己有幻聽,這公司竟然找一個自己開除的人回來,最近應該沒什麼更駭人聽聞的事情吧!

IMG_4143 4顆小石頭在母親大人的天地當了2個月的擺設。

4月13號星期六,放鬆心情去跟莎拉和yan下午茶!她們挑了最愛的韓食,大家簡單的寒暄後,開始互相分享2月的冰島旅行小故事,我們3人分別也有各自活動的時間,這樣反而更加多話題,尤其是她們對我的離奇流浪事跡很有興趣,我也想向她們請教旅遊濟洲島的資料。旅行把原本不相關的3人拉在一起,我們的共通點是除了喜歡旅行,也喜歡從旅行中學習:在異國受到當地人親切的幫助,回到香港請同樣地饋贈給遊客,無論任何國籍,一點點地努力讓人類變得更可愛。

IMG_4156物歸原主勒~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