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April 13, 2013

自家制 – 水餃

有一晚兼差,看著冰箱裡的水餃,心裡默默計算著那個牌子比較便宜,結論是:都很貴。既然這樣,幹嘛不自己弄阿?

忽發奇想後跟母親大人建議,週六的節目:包餃子。4月6號星期六,母親大人準備了她親自種的大量塔菇菜、在沙田街市花了$3x的可口牛肉和不好吃的豬肉、一堆$2x的水餃皮…開始吧!

IMG_4140 當我下班回家後,母親大人已經完成了豬肉塔菇菜餃子。

IMG_4136 然後換我來勒!原來水餃皮只需用水就很黏…

IMG_4138 IMG_4139 藝術懂嗎?

IMG_4141 IMG_4142 母親大人的結實餃子,算是成功的樣辦;很像浮屍的餃子,完全失敗的示範。

雞手鴨腳大概可以形容我面對包餃子這…看似簡單的活動。我深信包餃子的方法是需要摸索、探討,再加上經驗,而在短短的30分鐘研究裡,我只能夠盡力包到最有風格,應該也挺穩固,貌似不會爆開的樣子。當然,我同樣相信任何一種料理也是需要天份,而我很明顯缺乏這技能天份,不過仍然覺得滿好玩。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