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March 24, 2013

9 feb – 10 mar., 2013

2月25號星期一,過關斬將地終於返港。半拖半拉著沉重的手攜行李,凝視著機場的大鐘 – 時間是下午4點30分,隨著人群一直沒完沒了的走阿走,爬到行李帶的等候處時,我差點暈倒,所以我有理由懷疑我們是從遙遠的T3撐到這裡。站在這裡差不多10分鐘,默默地看著行李帶緩慢地輸出一件一件的行李,我的貓臉行李箱究竟去了那裡?然後,行李帶停頓了,看見機場的員工走上去把行李手拉出來…不難猜到行李帶是徹底壞掉了。

等行李挺耗時,這麼多阻滯,實在不願意放下行李箱後回到公司。我一邊掙扎一邊走到機場快線,剛巧有車也沒時間想太多,急急忙忙的從青衣轉地鐵。我覺得這次自己真的離開太久了,我對香港的交通感覺很疏離,我迷茫地尋找怎樣走到另一邊的路線。很不容易找到機場快線的出口,再尋覓地鐵的入口,看著升降機前寫著往東涌線或香港線的月台…糟了,我搭的究竟是什麼線?怎香港不學習一下歐洲的地鐵…人家是詳細列出所有途經的車站,這才方便像我一樣迷糊的遊客呀!還好,我經歷了連環意外,學懂不能再亂闖,乖乖地直接問職員我要去的月台。

感覺回到香港好像更累,像旅程的下一站多於回家,直到看見母親大人在家裡,已經6點多了。她笑著說以為我玩到忘了回家,我說我不是倦鳥知返,是迷路回不了家。我一邊報告這次的難忘情節,一邊準備洗澡後回公司。晚上7點多,我連公司的路也有點忘記怎麼走,繞了幾次圈子才到達。看到阿咪姊,她也鬆一口氣,我趕忙開始查看我的幾百個電郵…真是一個浩瀚工程。

緊接的一週,實在是失憶似的撐過去。回到香港後幾乎都住在母親大人的家,偶爾回到姊姊的家,沒有踏實感,好像仍然是身在外地似的。歡樂的假期過後,永遠是迎接煉獄的生活。每天忙到呼吸的時間也沒多少,我們一直默默祈求混亂的2月快點過去。

IMG_0099 IMG_0098 收到了收到了!在冰島境內境外寄出的明信片,同時到達我2個家,生活的苦中一點甜阿!

3月1號星期五,午飯時間又有供應商請飲茶,然後到電腦系統的簡報會…緊接是大地震:大孖細孖的東西,發現有些物質超標的跡象。

IMG_4072 倉庫健爺請吃的餅乾滿好吃耶!

3月2號星期六,在沙田家跟姊姊和阿姊夫觀賞了很不錯的國內電影 – 人在囧途,假如在旅行前看這電影,我深信我的想法會徹底改變:天要你遲回家,是怎樣也早不了的。矛盾是剛巧香港旅行團在埃及發生的輕氣球意外,震撼著整個香港,天真如我的人,大概怎樣也沒法想像出門旅行,結果是回不了家。

IMG_4074 我和姊姊幹掉了2瓶德國啤酒…她拿來當花瓶…

3月3號星期日,這天母親大人沒去耕種,跟舅母、姨媽她們去了飲茶。我約了熊先生上來煮早餐給我吃,而在陰錯陽差的情況,讓他們碰個正著,熊先生非常尷尬。

晚上我決定當孝女,跟母親大人去沙田的德爾斯 (dsc)和宜家 (ikea)看傢俱…當年大家住沙田也不會一起去看,今天搬這麼遠了卻要返回這裡,真的是莫名其妙。我說晚餐很想吃宜家的肉丸配薯仔,因為每次跟熊先生來這裡都不准吃…結果因為最近的馬肉事件,宜家餐廳停售肉丸了,這就是人生阿!不過總算意外地發現這裡的黑巧克力杏仁蛋糕$14好好吃,有收穫就算了。

3月10號星期日,在母親大人家休息是非常舒適的事情,尤其是星期日,令人無比放鬆,安靜又自由,可以專心整理很多東西。在這麼優越的條件下,根本不會想周圍走,乖乖留在家裡最讚。

IMG_4085 晚上母親大人耕種回來,我們決定開1罐法蘭克福 (frankfurt)腸 + 芥末和冰島 (iceland)醬吃!這2款不同口味醬…超好吃阿!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