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March 10, 2013

1 feb – 8 feb., 2013

2月1號早上,首要工作是關懷陪伴多年的手機,看著它的顯示器出現水珠 – 這確實不是一個好預兆…果然是再開不了。前一晚匆匆忙忙的最後一眼,迴光返照的情況跟人生還真像阿!大概是之前太驚險刺激,當再次面對站在死亡邊緣的它,深明它要走,你怎樣也留不住。

帶著哭笑不得的心情上班,上午的節目是每年年終的例行面聖。走進狹小的房間,放眼是3位老闆的面容,然後是約10分鐘的閒聊,稍微比看醫生多花一點時間。談話內容是籠統的工作表現評語,他們在說合格的時候,我腦袋裡想的是幾分鐘前還在煩惱的黑鍋,應該怎樣忙著拆解?但這邊點頭表示滿意我的表現,我實在心內有愧,不敢多言。他們提及我即將展開的悠長假期,吩咐我一定要交待清楚工作,而且要保持聯絡。我立即抬頭說沒了,我的手機剛浸泡在糖水,已經沒救了。愕然的他們隨即用想笑但不敢笑的表情,安慰說年終的獎金夠我買手機啦!不然就在晚上春茗時落力地玩遊戲。

晚上5點多,憤怒鳥要各同事準備往茶樓 – 美心皇宮。其實這麼早駐守茶樓真的挺無聊,我又不打麻將,更加不想去憤怒鳥做莊的3公那邊。好不容易撐到入席,我黏著阿咪姊坐,旁邊還有玉姬和梵妮。一月和阿瀛負責當司儀,安排大家分組玩遊戲,而湊巧的是,玉姬、梵妮和我是第一組玩遊戲:用筷子疊潤唇膏…聽說電視的規則是4支,但我們這裡降低要求,疊得多的贏。

玉姬第一個玩,基於不相信麻將桌的平穩度而失敗了,梵妮是太緊張也失敗了。我呢…深呼吸就開始聚精會神,手震震的死盯著潤唇膏,當成功疊了2支後…我心裡第一個想法是夠了!但我再一個深呼吸後,準備再動手挑戰,然後是在場的所有人叫我不用再疊,我狡猾地笑著說沒有體育精神呢!不過我始終沒再疊第3支…哈哈哈。

不正當勝出後的報應是…出線玩下一輪遊戲,我覺得這應該是叫做懲罰。擾擾攘攘,玩到瘋掉後出線的4人是:我、史上最強對手 – 仙地、阿咪姊和溫柔的雅典娜。緊接著的遊戲,我全部也不會玩,隨便玩玩後穩當地摘下第4名。冠亞季的競爭最激烈,而我也暗暗慶幸自己不用玩,尤其是看到仙地異常專心玩每一個遊戲,深深感到她是一位強勁的對手,連玉姬也不得不說她不想仙地贏,但她的瘋狂投入是無人能及。最終無敵的阿咪姊排除萬難贏了仙地,斯文的娜姊第3名。

IMG_8670 公司年夜飯的最大收穫:獲贈潤唇膏遊戲的道具 – 潤唇膏!

 483067_10151279418712895_458637743_n 第4名的利是已經$2300,我真幸運阿!

每位同事心裡都有一個想法,當眾玩遊戲其實是做小丑,娛樂一起來吃飯的供應商。誠然,我也不排除這是其中一個因素,但玩遊戲的確讓大家很投入、很歡樂,而不是呆呆的坐在一旁等散席。雖然很累,不過也真的笑了一整晚。

2月2號星期六,好奇問了娜姊第3名的獎金是多少,她說$2800。按這數字推理,即是第1名$3800、第2名$3300…唔,第4名就好,第1、2名太刻苦了。

IMG_8674 2月3號星期日,抓了熊先生陪我買這頂裝可愛用的帽子$152。

IMG_8669 2月4號星期一,美麗的晴空下,孤寂突然撲倒我。

2月7號星期四晚上,我稟承過年前要吃團年飯的傳統習俗,堅持出發前要跟家人吃飯,但我心裡隱隱是擔心萬一有什麼意外,好歹也有跟家人吃過最後的晚餐,而既然暫時是分家一樣的惡劣情況,我唯有分開2次吃團年飯。

IMG_4082 母親大人買了一塊很可愛的綿羊海綿。

跟母親大人吃過晚飯,回到沙田跟熊先生會合,我是計畫跟他一起逛年宵,讓他感受一下香港人的新年。他遵守承諾幫買手機,讓我不用再失去聯絡。我用一頓麥當勞招財福堡餐換一隻手機,然後他就只顧玩新手機而非常忘我,但這手機跟他的是一模一樣。我是怎樣也搞不懂他為啥這麼緊張,我整晚就是差點吃光所有薯條…看著他玩手機。

瞎搞一個晚上,結果因為sim咭尺寸的問題,他又要去跟朋友借來一張儲值咭,非常忙碌的走來走去,哪裡還有心情精力跟我逛花市。在他的眼中,跟普遍香港人一樣 – 沒有手機大概活不了。手機方便了人類各種的通訊聯繫,卻拉遠了大家原本的距離、阻礙了基本的相處。沒有盡頭的沉淪,舞動著有事沒事也要在掌上的明珠。假如我換了手機還是學不會這病態的技能,那我還適合待在這世界嗎?

2月8號星期五,要來的始終會來,綜合各種可能性,其實我最擔心就是不能收工…縱使公司上下的人心早已在放假。最驚喜大概是,大老闆 – 憤怒鳥突然宣佈完成工作的各位同事可以下班!那刻是下午3點,酷勒!剛好可以讓我有時間去手機公司換sim咭,還可以再檢視東西好像有點少的行李箱。

換sim咭的動作只需15分鐘,最主要是排隊,而代價是所有的電話號碼也沒了。安然回到家裡,迅速準備出遠門的基本動作。晚上7點,姊姊先回來,說等一下阿姊夫再外出吃年夜飯。

晚上8點半,動身到闊別1年多的機場路。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