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January 22, 2013

8 jan – 16 jan., 2013

1月10號星期四,每天的時間也很緊急,這天下班就要立即衝出門口,飛地鐵到太子預訂蛋糕…但,一個麻將桌子連麻將的蛋糕竟然要3磅以上 (每磅$240),太誇張勒!我唯有退而求其次,要一個壽桃蛋糕+小麻將陪襯好了。

1月11號星期五,在這倒數的日子裡很忐忑不安,既覺得快將達到屬於中上難度的目標,又擔心這目標的代價太大不勝負荷,我的情緒起伏越來越大,那種患得患失的感覺完全蓋過了我的工作鬥志…簡單一點就是我的心已經繫上飛往冰島的機尾了。

為了冰島,我只有上班下班的生活,體力透支、甚至是沒有精神做功課也還好,最令我惆悵是我的英法日誌。由2010年12月23號寫到2013年1月11號還沒完成,其實這段時間足以嘔心瀝血地寫一套驚天地泣鬼神的長篇小說!當然,慢工出細活也可以,只希望我能夠在2月8號前有個精彩的結尾,然後展開另一個刻骨銘心的旅程。

午休時心血來潮,無聊看自己花了很長時間吐出來的英法日誌!2年前的文筆和想法,到現在其實沒有太大改變,反而覺得當年的畫面好像急不及待,隨著文字的記錄一幕一幕的湧出來。

1月12號星期六,起床已經約略感覺到世界在微妙變動 – 母親大人無聲無息地離家出走,往她的新天地去,只留下我的一堆衣物。下午她跟強哥突然旋風式地回來拆掉我們的床架、衣櫃,房間突然變得非常廣闊,我們家順理成章地四分五裂。

IMG_8623 睡在這裡其實非常好feel,像露營一樣。

誠然,這多少會影響我引頸以待的冰島團茶會!但終於有機會進一步了解自己的定位。聽著莎拉簡單述說行程,感覺真的很夢幻,其實我還沒仔細研究過將會身處的地方,這刻知道自己的方向後,看來該是做功課的時候了。莎拉團共有14人,除了有1家3口沒有現身外,我已大概認識了這群夥伴,全是好玩之人,應該可以憧憬有個很不錯的旅程。

1月13號星期日,原本計劃乖乖做功課,結果當然是徒勞無功啦!跟姊姊和阿姊夫一起到舊居收拾東西。離家出走的母親大人這天竟然沒去耕種,和強哥在整理家務,我是覺得我們的出現非常突兀。2大巨頭相逢,氣氛變得有點微妙,母親大人沒有捍衛自己的領域,反而讓我們慢條斯理的整頓雜物帶回沙田。

1月14號星期一,這邊廂在忙著籌備旅行細節,那邊廂又要應付家庭糾紛。眼看著母親大人和姊姊的關係越來越差,纏繞不清的誤解急速累積,我站在中間茫無頭緒,應該如何拆解這剪不斷理還亂的結?

1月16號星期三,我的手機開始出現輕微的故障,拜託撐到3月阿!這晚上,我對布藝的熱情又再燃燒起來,很努力在課堂時畫紙樣…雖然畫了整堂還是畫錯,但沒差…反正我的進度永遠也是落後一個世紀,盡力就好!

下課回家發現姊姊竟然燒飯煮菜,真的不是普通級數的驚訝。當年她和阿姊夫同居的時候,就是每餐也外出解決阿!看來她終於長大了。

午夜12點,迎接2013年的1月17號,原本打算借母親大人的慶生,令她們冰釋前嫌、和好如初,我很擔心會弄巧成拙,畢竟我就只有一位母親大人和一位姊姊,看著她們這樣子,我真的很難過。雖然生辰的不是我,但我可以許願嗎?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