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December 21, 2012

15 dec – 21 dec., 2012

12月15號星期六,早上10點多衝出門赴約 – 跟皮藝班的同學們:糖、花、瑪利亞等柴娃娃買皮。揹負著$417約26尺的皮革,從山林道走到油麻地的彌敦道,純粹是為了順道探訪轉新址一段時間的中南圖書文具有限公司,真的流汗了。現在的中南沒有以前的吸引力,很懷念以前經常去他們旺角的舊址蹓躂,在架子間穿梭尋寶的感覺。

出現超市的人有3種:買東西的客人、不買東西的遊客和拿東西走的小偷,而根據我這1個月兼差時非正式的統計,3種人的比例應該是各佔1/3,超市的小偷超多。這晚上我看到其中一名傳說中上次偷竊失敗的女生,過程中這女生充分表演出浮誇外表下被人看不起的辛酸,在我這種觀眾的角度也以為純屬誤會,直到後來黃先生說每次錄影偷竊的照片已在各分店間流傳,我才恍然大悟這是慣竊,而且是演技很好的一種。小插曲的結尾是不歡而散,女生早已把目標東西放回架上,我旁觀了人生百態。

IMG_8529 毫無疑問,最好喝是橙色,不太甜的3合1咖啡。

12月16號星期日,等候呆呆的熊先生期間,足以參觀新城市和連城的聖誕佈置,同時減輕怒氣。

IMG_8532 IMG_8534 IMG_8536

12月18號星期二,3位老闆中最沒財力的水晶球,大概是痛定思痛後放棄阿心小姐。早上宣佈工作又返回各同事的手上,繁忙又來敲門!晚上看著阿心小姐捧住2箱東西離開,還不夠5分鐘,裡面的同事們紛紛跟水晶球講廁所睡覺事件…這就是現實的辦公室。

氣溫急遽下降的晚上,阿恩請客!冰凍的雪糕勒…

IMG_8545 原來我把這雪糕夾餅跟阿波羅 (appolo)的monaka搞混了,這尾魚是紅豆+香草…超甜勒!

12月19號星期三,寒冷的早上,如常夢遊般起床、梳洗、吃早餐,飄浮到公車站,然後衝上車繼續睡覺、做夢。輾轉到城隧轉車站自然地張開眼睛,跟其他乘客魚貫下車,徐徐地往前面的隊伍移動,赫然發現有一個大家樂膠袋從天而降在旁邊的欄杆上,我緩緩抬起頭,仰望轉車站的透明上蓋,目睹一個龐大的猴子屁股…剛好捕捉牠隨手丟掉吃光了的大家樂便當盒。

12月20號星期四,晚上跟素姚姨吃火鍋!很久沒跟她見面,她一直說她很好…這是最動聽的說話。這晚上她提及多年前的一個小故事,很清楚記得那是過年的大年初一:我搭公車往她的家的途中壞車,好不容易輾轉抵達後,她收到電話知道我們原本要去泡溫泉的旅行社倒閉了。我們一邊吃火鍋,她一邊感觸地說故事中的另一個故事,我笑了。

12月21號星期五,母親大人的嘴巴說不會弄冬至的晚飯,但還是有比平常豐富勒!還好我回家的途中有買小吃,讓我們3人可以一邊看不錯看的動漫 – 白兔糖 (usagi drop),一邊吃東西…很久沒有這親切的家庭感覺。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