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December 13, 2012

29 nov – 8 dec., 2012

11月30號星期五,舊同事們再次聚首一堂!在這之前還有挺好玩的遭遇。話說在前兩天、星期三的早上,在睡眼惺忪、夢遊一樣下車回到公司,才剛站在辦公室的座位前,手機就響起耳熟能詳的笛子鈴聲,裡面傳來有點陌生的女生聲音:你剛剛回到公司阿?我的腦袋還沒開始運作,只能含糊地回應,對方也繼續說她在公車裡看到窗外正在飄浮往工廈的我,我越來越猜不透她的神秘身份,而她看來也發現電話裡的雲層正在堆疊…她是莉莉安!

知道她是莉莉安後,我終於安心的放聲大笑,然後聯想到兩天後的飯局,太巧合了!這可不是第一次的機緣,6月時候的城隧車站重遇已經很神奇,我跟她一定結了幾輩子的深厚關係,太有緣勒。

這是意猶未盡的聚餐,再次讓人懷念的親切感,畢竟大家曾經是共患難、可遇不可求的同事…現在是百忙中抽空相聚的家人感覺。一直沒有跟莉莉安有深層次的聊天機會,藉著這晚上的空檔,才發現原來她也是旅行狂熱人士,還真是有相逢恨晚的良朋感覺呢!

12月3號星期一,偶爾跟阿咪姊談及阿心小姐,我覺得自己已中肯地說第三週應該要有可見的進步。這種官腔的評論讓阿咪姊覺得我很冷靜,包容度也很大,其實…我只是懶理一位無藥可救的小混混 – 混水摸魚的那種,我才沒安好心、費盡心機的教她,可不讓人自尋短見、吐血身亡呢!

12月4號星期二,完全成為話題人物的阿心,再創新的思想衝擊。開發部的小皇帝把新訂單交給她跟進,她把資料輸入電腦後,問我:是不是交還給小皇帝?我還真想噴血…跟單的工作應該是屬於你吧!

阿咪姊按捺不住匯報阿心小姐的情況給老闆 – 水晶球,但她覺得自己當了壞人,我說就是因為人人也想看著這位沒有工作態度的同事自生自滅,你願意背負幫人家教女的責任,其實很不簡單阿!

12月5號晚上閒著閒著,無意間發現旺角古老的煙廠街,這裡有我喜歡的舊:非常小型的超市、麵包店,還有2旁的蔬果攤販、豆腐芽菜攤販…就在繁華的旺角,其中一條巷子,一個很珍貴的地方。

12月7號星期五,水晶球的半個兒子 – 小皇帝詭異地消失2天,由失去聯絡,突然人間蒸發的他又戲劇化地出現,而且宣佈辭職。公司上下又再為重新分配工作而忙得不可開交,看來這裡是靜不下來,生命的律動阿!

12月8號星期六,早上11點多起床…骨頭都在痛呢!感覺就像一個世紀沒放假般痛苦。心很想打電話給阿咪姊交代工作,但腦海昏昏沈沈,只惦記著兼差的當值時間是下午1點到晚上11點半…我上輩子大概做了什麼對不起自己的事情,不然今世怎一直虐待、勞役自己?

這是兼差工作迄今最忙的一天,首次真正跟傳說中的慢王阿婕小姐合作收錢,她不笨,工作效率一般,但禮貌奇差…離奇的差勁,怎跟某人這麼相似?難道無論任何工作也會遇到這樣的人嗎?看來我也不是一般的倒霉。

人生,大概是為了享樂而受苦,沒有樂就不會有苦,而樂越大苦也更大。我為了15天的歡愉,還沒嚐到甜,就來吃極苦。現在是60多天的倒數,盼望的日子越迫近,我反而越擔心…未來的貧窮,我會不會是首位患上玩前抑鬱症的病人?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