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eh | October 6, 2012

28 aug – 30 sept., 2012

8月28號星期二,裝作渡過4天假期後的上班日,隔離座位多了新同事,桌面的文具少了一半。感覺好像相隔一個世紀,桌面有一堆需要處理的文件,沒有思考的時間,只能一直做一直做。阿一月和阿咪姊誠邀外出小息一會,就這樣半推半就抽了4根煙,硬撐到晚上8點半,真的想吐。

8月29號星期三,還沒上班就頭痛了。狀態不佳,幹什麼也沒勁。下午5點56分,旁邊的新鄰居被召進房間,然後收拾東西退場。

嘉露蓮曠課,我選擇搭公車睡到旺角,人梢微有點精神。晚飯的決擇一直徘徊在烏龍麵和麥當勞之間,突然想起窩打老道的麥當勞。比想像中的細小,在地下買了一份套餐,慢慢鑽進上層,走到另一個空間…相當嘈雜那種。窗旁的座位都滿了,很多三五成群的學生在聚集,沒有人清理堆滿盤子的桌面,挺混亂、滿骯髒就是了。香港的麥當勞雖然是全地球最便宜的,但這裡的客人偏偏最需要服侍,要香港人自動自覺吃飽後把東西丟進垃圾箱,應該要五百年後。有趣是這裡不只有學生們流連忘返,還有一家4口:中年的爸爸跟兒子在這邊做功課,而年輕的媽媽跟小女兒在那邊做功課…怎麼家裡的功課要在麥當勞處理呢?

8月30號星期四,忽然情緒低落,激起剪頭髮的衝動。就是工作做不完,也要先修剪一下雜草橫生的情況,現在像顆丸子一樣掛在頸上,很爽。不過,熊先生不太欣賞,他說我像個小男生一樣,間接讓他有同性戀的感覺。

  甘美請喝乳酪桃子汁、阿一月和阿卡擔心我衝動地一去不返,所以要用柳橙汁安撫我。

9月1號黃金星期六,在這麼寶貴的假日竟然要出席公司的活動。多年沒有出海,感覺變得不一樣,見識過水上摩托車的速度,也首次遇到這麼多人在海上打麻將、唱卡拉ok,真是相當多驚喜的活動。

 回家歡迎新成員 – led電視。

晚上跟熊先生約會,帶他去ikea吃美味又經濟的好東西,我一定要讓他好好的認識香港…至少要理解什麼是美食天堂。

 公司發月餅:半島奶皇月餅或美心白蓮蓉月餅。

9月6號星期三,工作相當多阻滯的一天,感覺自己在這裡活得極度卑微。忍,究竟我是不是真的可以忍到明年。看著手上的薪酬單據,怎還沒調整阿?琦莉解釋是因為要到第4個月的薪金才會改變,我只能說這裡真的很刻薄。知道還要多等一個月才能回復正常身價,我覺得有受騙的感覺,明明冰島觸手可及,現在卻遙遙無期,可不折磨我?

 晚餐…就是燒餅+鳳梨酥。

9月9號星期日,選民情緒最高漲的投票日,每個人都化身自以為是的正義之士,突然覺得當年港英政府下人人也是政治冷感的香港人還比較可愛。今天,希望以言論上位的有心人士、祈求煽動每個火頭的傳播媒介,讓香港變得越來越荒誕、野蠻、專橫,究竟香港將來是否會被香港人弄倒?我真的很期待,一定很精彩。

 母親大人最近很愛吃的小吃 – 芝麻糙米夾心酥。

 下午茶:最愛的粉絲杯 + 火龍果汁

9月10號星期一,熊先生親自烹調的料理讓我很感動,吃到愛心炸魚很快樂。這些工作不順利的日子,充滿負面情緒的死胡同,沒有他,叫我怎麼辦?

9月14號星期五,醞釀一週的火藥終於燃起。漂亮拳手的最後結果,竟然跟舊公司一樣,無聲消失。雖然這惡人谷減掉一位重戾氣的同事,但是下午看到一堆所謂的同事在瓜分她的文具時,感覺很差…翻轉豬肚果然是便便阿。

 每年中秋不可缺少的心愛月餅 – 蓮香豆沙月餅

 噢…又多半根白頭髮了

 中秋佳節公司出現大量果籃,讚!

 比拳頭更大的桃子阿!

 阿姊夫和姊姊吃晚飯回來,有伴手禮阿!超可愛的咩~

9月24號星期一,看著越下越痛快的滂沱大雨,乾脆取消掉跟熊先生的約會,專心一致加班到晚上11點多,阿一月體貼地照顧著甘美和我的計程車服務。下班時狼狽奔跑上車,計程車在昏黃街燈點綴下的馬路奔馳,在車窗只看見瀑布似的雨水一傾而瀉。大雨潑在車窗的聲音猶如天然的搖滾樂,拍打著漆黑的虛無。我記起曾經在暴雨下的公車車廂裡,站立在車長旁邊,感受那狂風亂舞的雨水撲在寬大的車窗上,震撼、衝擊著我

 大哥的老婆又去台灣買鳳梨酥回來了,這次的不錯吃喔!

9月26號星期三,經過連續瘋狂加班的2天,這天誓死要準時下午6點閃人。行程是先要趁搭公車的時間小睡一會,在太子下車移動到花墟那邊,預訂阿姊夫的造型系生日蛋糕,再徒步到旺角跟嘉露蓮會合。非常緊密,但只花了75分鐘就完成…很累阿!

9月29號,在半數同事冒死放下沒完成的工作,享受連續4天假期的週六,我加班到2點多就放棄了。乾脆衝去大窩口找素姚姨吃下午茶、聊聊天,還去參觀她的未來新居,彩光很好、很精緻的感覺。

偷得浮生半日閒,但這次偷過火。下午6點半才終於殺到太子,很趕很趕,立即啟動裝置競步到花墟。花了1分鐘拿蛋糕撤退,迅速趕往何文田…我的未來背包在等我,偏偏這課是要講解背包的做法!

汗流浹背地總算爬到課室才6點50分,我有點質疑自己可能是競步的天才,雖然是差點窒息才到達。經過了解,原來我沒有錯過很多,而且還順道跟其他同學 – 2位興趣班達人混熟了,認識新朋友的感覺真好。

9月30號星期日,中秋節的最新節目安排 – 搬運縫紉機!早上10點跟熊先生從沙田出發到大窩口,大家會合先吃早餐。害羞的熊先生安靜地吃東西,然後隨著我們一起看今天的主角 – 工業用縫紉機,他被嚇倒的表情逗得我們都笑了。我們談及公屋的話題,隨即帶熊先生去參觀1人住的真實示範單位,寬敞舒適得讓人妒忌。我們很清楚這刺激到他努力向房署爭取他多年前的申請,他終於有目標、有方向了。

IMG_8303 有沒有覺得很有格調?

要從素姚姨的家搬到我的舊居一點也不容易,租一台小貨車到舊居才$50,而司機是一位搞笑又容易迷路的年輕人。3人合力完成這創舉,也順道參觀一下變裝後的舊居。上次看到的深紫色換了紫白色,好看多了。下午回家稍微睡了一會,是時候到旺角的兼差面試。

下午5點準時到達目的地,看到裝作勤快的阿恩,她跟我打眼色後,就找她的經理出來安排面試,但是他只問我有沒有做過和是不是身兼2職,然後就留下電話待通知。感覺極度差,還好我有約熊先生出來約會,不然真的浪費車資勒!

我乖乖離開後,直接走到書店看書,有2本很不錯的皮革參考書,但暫時不會買,先上課再決定吧!就在讚嘆之際熊先生打電話來,說他太累不想動,晚上再去沙田找我…

 去年在新加坡買回來的燈籠。

這天最人亢奮的好消息,2天內落實買2月8號到2月22號的來回冰島機票$9676,超high勒!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